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许小年作别中金 将前往中欧国际商学院任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 10:04 新京报

  近日有媒体报道,中国国际金融公司研究部总经理许小年已经离职,前往中欧国际商学院任教。

  从2000年开始,许小年就开始“唱衰”中国股市,成为中国股市唱衰论的代表人物。他率先提出中国股市应该跌到1000点才是“较干净”,并在股市低迷时期放出了“中国股市应该推倒重来”的重磅炸弹。他的“千点论”一度基本成为现实,对于股市的先知先觉,不
知是股民之幸还是疼。

  在2001年9月许小年主笔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当时的市场调整是不可避免、也是健康的,他对中国证券市场从“企业本位论”转变到“股东本位论”的言论,引起了业界的强烈关注和极大争议。同时,他率领的研究队伍在《亚洲货币》“中国综合与研究”排名曾排到第11位,位居高盛、所罗门美邦之前。

  2003年11月,许小年被国内几十位基金经理评为2002年中国最佳分析师。他曾任职美林证券亚太高级经济学家,世界银行顾问,麻省Amherst学院经济学助理教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

  对于许小年是否离职一事,记者联系了中国国际金融公司的公关部,其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没有获得确切消息,对于该问题也不方便说。中国国际金融公司的投资银行部董事长章肖明表示,没有听说许小年要离开公司。

  有媒体认为许小年离开中国国际金融公司的理由含糊未明:一说为他与中金高层交恶,一说他在中金两大股东建行与摩根斯坦利的公司政治中“站错队”而被迫出局———均为不欢而散。但有人告诉记者,他的离职与其去年9月初在《财经》杂志上发表的《没有温度的高烧》一文有关,但这个说法未得到证实。该文的合作者肖倩也表示不清楚这件事。

  据悉,许小年在中金的继任者为研究部执行总经理邱劲,能力不俗,多年来一直低调行事。

  记者联系了中欧国际商学院的办公室秘书,被告知,许小年已经确定来中欧国际商学院任教,只是因为已经年底还没有安排开课。

  媒体分析,摩根斯坦利正于近日积极筹办中国股市研究部,聚焦于A股市场。许小年很有可能成为其员工。但是摩根斯坦利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没听说过这件事。本报记者刘宝强(来源:新京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许小年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