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欧盟预算与德法英严重冲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 09:59 新京报

  一向旨在寻求提升欧盟竞争力的计划新近由欧盟委员会提出。这项1万亿欧元的七年期支出计划将使欧洲大国再次与欧盟委员会产生破坏性冲突。

  预计罗马诺·普罗迪(RomanoProdi)领导的欧盟委员会将不顾德、英、法等国严格限制支出的要求,并就当前欧盟规则所允许的最高支出水平提出建议。

  欧盟委员会的一份内部文件透露,委员会计划斥巨资,帮助欧盟实现其日渐忘却的目标:在2010年前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

  根据该计划,欧盟的研究支出将增加300%,交通及其他网络支出将增加400%。欧盟还制订了一项大型地区援助计划,旨在提升较贫穷地区的发展速度。

  欧盟地区事务专员米歇尔·巴尼耶(MichelBarnier)制订了一项地区计划,将支出在欧盟现有成员国及10个新成员国之间对等划分。10个新成员国主要来自中东欧。

  “没有凝聚力,欧洲就无法提高竞争力。”米歇尔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说,“如果团队的部分成员在一旁观望,那整个团队就无法赢得比赛。”

  在欧盟2007至2013年的下一轮预算中,支出增加的其他领域是对外和安全政策,以及解决非法移民和有组织犯罪的措施。

  本月早些时候,欧盟预算专员米雪儿·施莱耶(MichaeleSchreyer)在一份致同事的内部备忘录中,以具有象征性的2011年为例,就欧盟委员会认为应如何分配这些资金提出了最明确的想法。

  该备忘录显示,在当年1470亿欧元预算中,690亿欧元支出将用于竞争力及地区政策领域,占总预算的47%,8.5%用于对外政策,6.3%用于行政管理,2%用于其他内部政策,包括移民政策。

  另一个支出大项是农业补贴及其他农业政策,它将占支出总额的36%。欧盟各国领导人2002年10月同意,将农业支出的年增幅定为1%,低于预计的通胀率。

  接近施莱耶夫人和普罗迪先生的官员表示,大多数委员支持预算额占欧盟国民总收入的1.24%。施莱耶夫人的助手表示,如果欧盟经济以每年2.3%的预测速度增长,那么委员会提议的七年期预算目标就会首次超过1万亿欧元。本报综合报道(来源:新京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