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思科系统公司警告:使用linux可能面临全球起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 09:59 新京报

  思科公司首席执行官达尔·麦克布莱德(DarlMcBride)近日警告说,全球一些最大的公司由于使用了Linux计算机操作系统,将可能很快面临诉讼,思科公司目前正处在愈演愈烈的Linux法律风暴中心。

  这些可能发生的官司表明,围绕Linux的法律纠纷将会升级,并把美国之外的一些公司拖入一场纷争。纷争已威胁到了这家近来高科技产业最成功的企业之一,可能使其发展陷入
停顿。

  麦克布莱德说,目前有大量国际大公司在使用Lin?鄄ux操作系统,它们的行为已受到调查,其中包括英国石油(BP)、西门子(Siemens)和富士通(Fujitsu)。

  他表示,思科公司还没有决定是否提起诉讼,但他补充说:“这显然是我们正在仔细考虑的一个选择。”

  Linux是一个源代码开放的系统,由志愿者开发和维护。免费的Linux软件目前已在全球范围内成为企业计算机部门的中流砥柱。思科公司在去年初发动了一场司法运动,声称该公司的一些软件代码被非法地纳入了Linux之中。

  麦克布莱德表示,是否采取法律行动,取决于每家公司对Linux的具体使用情况。在评论英国石油对该软件的使用情况时,他说:“这些人显然逃不脱干系。”但他接着说,思科公司正在“努力寻求庭外和解”。

  威胁对海外企业采取法律行动,表明这场已在美国逐渐升温的官司在进一步扩大。该公司手头有一张名单,列出了考虑起诉的十几家美国公司。反对者则宣称,这种威胁无异于敲诈,意在说服各公司从思科公司那里购买使用许可。

  虽然思科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未证实Google是否在起诉名单上,但也没有排除对这家网络搜索引擎公司采取大张旗鼓的法律行动的可能,而这和可能会妨碍这家公司迫在眉睫的上市计划。“Google在大量应用Linux,他们从中得到了好处。”麦克布莱德先生说道。

  将法律挑战扩展至海外,将会为司法纠纷开辟一条全新的战线。麦克布莱德称,思科公司上月已与一些国际公司就使用Linux的问题“展开了对话”,并计划在一月底之前决定是否采取行动。本报综合报道(来源:新京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