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外汇专题 > 正文
 
中行汇评:周一纽约市场美元兑主要货币攀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10月21日 11:50 和讯

  纽约美元兑其它主要货币周一攀升,因美国财长斯诺表示,美国政府乐于见到升息,同时亦没有寻机打压美元.其言论受到投资者的关注.斯诺在上周末对英国泰晤士报表示,布什政府乐见升息,因这将突显美国经济成长前景强劲.他的言论在今日交易之初对市场影响颇大.他补充说,如果利率在这样的经济环境下没有调升,他将感到"沮丧和担忧".斯诺的言论在全球外汇交易时段之初引发了一些美元买盘,令美元兑日圆和其它主要货币大幅上扬.但随後美国财政部和白宫对斯诺的利率评论给予了澄清,美元遂回吐部分涨幅.白宫表示,斯诺对英国泰晤士
报发表的利率言论并不反映美国的政策,仅仅是其对经济的看法.财政部一发言人称,斯诺并非暗示他希望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调高利率,而仅仅是对长期利率可能的走向发表评论而已.

  与此同时,美国公布的9月领先指标下滑0.2%,也导致部分美元多头获利回吐。

  美国政府周一公布,刚刚结束的2003年会计年度美国政府预算赤字创历史最高纪录,达到3,742.2亿美元,市场对此几无反应.分析师表示,市场对此早已知晓.

  美国里奇蒙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布洛德斯周一表示,他认为美国企业景气及活动情况正在改善,而近期的减税措施可能是部分原因,这一激励因素能够持续多久还存在一些问题."同时,他还称:美国损失的大部分就业是由于经济的结构性变化所致,许多职位的损失可能是永久性的,但这种趋势可能被经济的疲弱表现夸大了."他同时指出,美国9月非农业就业人口增加5.7万人,远未达到降低失业率所需的水准.布洛德斯认为,美国第三季企业支出可能已经增强,生产力成长速度进一步加快可能推低通膨.他同时表示,就业市场保持疲弱对美国消费支出构成主要风险,亦对经济构成最大的风险.

  随着其亚洲之行的继续,布什仍将是万众瞩目的焦点.

  [欧元兑美元]欧元兑美元收于1.1634,最高1.1730,最低1.1601,5日、10日30日移 动平均线分别在1.1653、1.1710、1.1525。

  波段操作的交易商将资金投入欧元兑美元。欧元兑日圆受买盘青睐,并使欧元兑美元在1.1600见支撑,而稍早据称数家美国投资银行在该区域置有数量可观的买盘兴趣。目前市场仍处於相互冲突的情况之中,较高经济增长和利率引发来自投机者的美元空头回补,同时基金经理人因全球不平衡仍乐於买入欧元兑美元。这使欧元兑美元呈区间波动,目前获利的交易商是那些进行波段操作者而非寻求突破的投资人。目前1.1550-1.1750成为欧元兑美元较大的预期波动区间,较小的为1.1600-1.1700。

  欧元/美元上周五在1.155美元附近获得良好支撑,本次自高点回落的修正走势有望"消除"日线图中形成的空头背离.交易员依然认为,只要1.1550支撑位不被跌破,将有望测试前期高点1.1935.目前阻力位为近期修正走势的76.4%拉回位1.1782.

  债券消息显示本周末前欧元将进一步走软。与债券拍卖所吸纳资金相较,本周欧洲将支付更多债券赎回,随着本周向前推移,这将对欧元兑美元构成压力。法国需在周四买回30亿欧元OTA,同时在本周结束时支付240亿欧元的到期债券。债券拍卖相当清淡,其中德国和芬兰将周三分别寻求筹资50、15亿欧元,同时英国周四发行4亿英镑债券。这种现金供应结束利空欧元兑美元,而随着游资外流,英国近期从中受益,同时日本投资人可能回流动任何收到的现金。

  [美元兑日圆]美元兑日圆收于110.40,最高110.60,最低108.77,5日、10日30日移 动平均线分别在109.66、109.45、102.25。美元兑日圆继下午大幅攀升后,在美国财长斯诺对市场的谈话後上涨1%,升至110.38日圆上方。朝鲜发射飞弹的有关报导,令日圆人气受损,而美元在美股开盘前大体走强.也构成了美元上扬的支撑。

  基金买盘推动美元兑日圆升破110.00,而一行使价110.30到期期权的吸引也有所裨益,後受纽约市平仓打压现货出现回落(日本财务省和Koizumi警告也打压日圆下跌)。本质上,美元/日圆继续在长期关键支撑位108.30和110.30附近的阻力位之间进行整理.

  日本首相Koizumi相当罕见地就汇率问题发表评论,称美元更加疲软不利於亚洲或全球其它国家。受上述评论支持,美元兑日圆回升至110.45-50,据政府声明显示,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周一表示,美元贬值并非好事,日圆近期强势与日本经济的力道并不相符.声明援引小泉纯一郎的话称:"美元贬值对亚洲及整个世界均不利."小泉是在于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间隙举行的招待会上发表此番讲话的.该声明亦援引小泉的话称,"在一国经济没有那麽强劲的时候,该国货币却走强,是一件很奇怪的事,而日本目前的情况正是如此."[英镑兑美元]英镑兑美元收于1.6705,最高1.6814,最低1.6702,5日、10日30日移 动平均线分别在1.6720、1.6680、1.6463。英镑/美元:上周五收于新高,动能再度转强.交易员依然认为,短期目标位料在前期高点1.6902美元.唯一的风险是,英镑正在逐渐远离强劲支撑位,在1.6411-1.6375裂口上方几无有力支撑.

  欧洲时段英镑/美元周一试图上探近期触及的四个月高点,但美国财长斯诺的讲话令美元获得投资人的全面支持,英镑因而失去上升动力.全球汇市的波动令英国国内的消息相形失色,市场等待从预定于本周稍晚公布的英国经济数据中寻获指引,对英国首相布莱尔突感身体不适一事不予理会.一汇市研究主管表示,"如果本周稍晚公布的数据仍有利于升息预期,英镑或将寻获进一步支撑." "而布莱尔身体不适的消息并未影响到市场.市场忽略了有关他的消息."

  英国经济数据最近提振英镑上扬,因其显示最早今年就可能升息.预定于周五公布的数据料将支撑上述看法.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将较上季成长0.6%,较去年同期成长1.9%.另据路透调查显示,9月零售销售料较上月成长0.4%,较去年同期成长3.9%.此外,将于周三公布的英国央行10月政策会议的会议纪录料将显示,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的态度趋于强硬.

  [美元兑加元]美元兑加元收于1.3207,最高1.3224,最低1.3134,5日、10日30日移 动平均线分别在1.3213、1.3252、1.3455。受美元兑日圆快速上升推动,美元兑加元曾略升至1.3200之上,但升势昙花一现,仅仅能够解除约位於该水平的沽盘,不能触及上周五顶点1.3232处沽盘。交易员仍强烈建议逢高出局,怀疑任何美元兑加元强势的持续性并预计近期将在本地企业沽盘水平1.3250前受阻。并购消息利多美元,其中加拿大National铁路公司以5亿加元自美国Blackstone收购Great Lake运输分支,可能对美元兑加元构成支持。美元兑加元只有收於1.3300-20之上才能打消短期下跌趋势。

  [澳元兑美元]澳元兑美元收于0.6913,最高0.6952,最低0.6893,5日、10日30日移 动平均线分别在0.6902、0.6905、0.6786。

  澳元兑美元遭美元强势打压至一个特定的程度,但显着的澳元兑日圆买盘帮助提供支持(自75.55低点至上试76.50)。澳元兑美元正维持在今日波动区间0.6892-52的中部,同时在美国财长Snow发表评论之前,数年高点0.6659处的逢高派发力度(获利回吐及期权相关)成为澳元兑美元下跌的初始压力。今日公布的澳洲第3季生产者物价数据在本周处於次要地位,定於周三出炉的第3季消费者物价数据将帮助决定澳洲利率未来的走向。在0.6880之上逢低吸纳的想法仍在,但预计近期0.6950水平压力依然沉重。

  [美元兑瑞朗]美元兑瑞朗收于1.3322,最高1.3371,最低1.3250,5日、10日30日移 动平均线分别在1.3285、1.3222、1.3440。从天图上看,美元兑瑞郎是在1.3100部位筑底反弹的过程中遇阻于1.3400-1.3500的强阻力带,如能够突破可上看1.3800。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网络调查赢取丰厚大奖
激情为你燃烧 就等你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星色娱乐随心点,华纳巨星逐个看!订娱乐新闻送华纳群星演唱会票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范玮琪] 那些花儿
·[和 弦] 同桌的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泰宁站隆重开通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发传真?你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黄冈中学诚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