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外汇专题 > 正文
 
欧美日汇市博弈:日元维持区间震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10月21日 09:52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10月20日,美元兑日元在亚洲市场上徘徊于109.94附近。市场将此归因于美国财长斯诺表示不会采取口头警告的方式压低美元汇率。斯诺指出:“美国从未打算口头打压美元兑其他货币。”美元兑日元受此消息激励,上涨逾1日元至109.94日元的高位。

  东京早盘走强

  日元早盘走强受多方因素影响。据称本·拉登录制的录音带说,将在美国和国外发动更多自杀性袭击,令市场担忧美国可能遭受新的恐怖攻击。JP摩根大通认为:“地缘政治风险增加,正在削弱美元。”

  当然,对于美国经济的过高预期也限制了投资者购入美元,抛售日元的热情。美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至89.4,高于预期的88.0。该数据虽好,却并不是异常强劲,市场人士由此产生的失望情绪损及美元,从而推动日元走高至108.75。

  不改走强趋势

  虽然市场人士对美国总统布什和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的会晤充满期望,但是最终并没有给投资者带来多少惊喜。东京是布什六天亚洲之行的第一站,在赴亚洲前,布什曾保证将向日本施压,促其停止打压日元升势的干预行为。据美国政府官员透露,双方会晤时,布什对小泉表示,汇率应由市场决定。但从日本方面反馈的消息来看,小泉对此并未作出明确回应,他欢迎布什总统对于强势美元的承诺,并赞同有关由市场决定汇率的表述,汇率快速波动可能是危险的,并可能扰乱市场。小泉含糊的态度显示日本以往的强硬立场正在发生改变。

  日本财务省次官沟口善兵卫10月20日也表示,汇率必须反映经济基本面,美日在汇率政策方面有着广泛的一致性看法。当被问及美国总统布什上周五和周六访问东京,美日当局是否达成协议时,他表示:“广泛意义上来说,美日间没有分歧,这才是最重要的。”沟口的言论暗示着日本当局对目前的日元汇率水平颇感无奈,除了接受现实,别无其他选择。

  由于并未发表可以刺激美元上扬的轰动性声明,布什和小泉的会晤没有多少出乎意料的地方。到目前为止,布什的亚洲之行还有很多模糊之处,因此目前还不会改变日元的走强趋势。

  维持区间盘整

  外汇交易员表示,20日美元兑日元的反弹纯粹是消息面原因。不出意外的话,由于日元多头目前士气高涨,预期市场将再次测试美元下档。由于日本财务大臣谷垣祯一表示,他就任以来的四周内,日元升势迅速,市场也将关注日本当局在亚太经合组织会议期间是否会入市干预。

  从短线来看,9月20日高点112.71下档的阻力线最近一直有效抑制了美元兑日元的上档水准,目前该阻力线在110.10附近,这将形成近期日元的底部区域;而上档方面,10月10日、13日曾触及的108.20日元附近将是短期的上涨目标。在108至110区间盘整将是近期日元的主要形态。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网络调查赢取丰厚大奖
激情为你燃烧 就等你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星色娱乐随心点,华纳巨星逐个看!订娱乐新闻送华纳群星演唱会票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范玮琪] 那些花儿
·[和 弦] 同桌的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泰宁站隆重开通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发传真?你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黄冈中学诚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