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外汇专题 > 正文
 
环球资讯:9月24日外汇评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9月24日 09:54 环球资讯

  周二美股的回稳带动美元的反弹,纽约市场一方面由于日本秋分日假期休市,另一方面欧元区和美国方面并没有太多重要的经济数据公布,因此消息面表现的较为清淡。先前表示将在10月初离开美国财政部的美国财政部副部长费舍表示,政府对目前美国的就业状况不满意,但预期不久将会加速改善。显然,直至就业有较大的改善我们才会感到满意。”菲舍说。他同时也预期美国就业将紧随近期消费信心和商业投资的上升而出现改善。东京三菱-瑞银华宝银行报告称,美国9月20日当周连锁销售较上周下降1.8%。瑞银华宝银行的一位分析师
指出,美国上周连锁销售意外下降可以归结为以下几个原因,即美国部分地区受到伊莎贝尔飓风袭击,之前联邦退税带来的积极效应正在消退等。但该分析师表示,虽然美国上周连锁销售的下降幅度为去年12月初以来最大,但至上周的9月的连锁销售仍维持3.5-4%的增长趋势。美国财政部长斯诺认为,从理论上讲,日本的扩张货币政策最终将导致日圆贬值。这是他在被问及日本的货币政策是否会造成日圆下跌时如此表示的。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会议场外,斯诺指出,扩张货币政策将造成货币贬值是真理。各国财长对美国巨大的预算赤字表示担心,但美国财长斯诺周二誓言,通过经济增长和合理的支出,美国政府能使赤字下降。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会议上,一些代表担心,美国的预算赤字将给未来全球经济增长造成问题。目前美国的预算赤字将接近5000亿美元。斯诺说:“我肯定的告诉你们,我们也关心赤字问题。但出现赤字是可以理解的。经济衰退以及为走出衰退所付出的努力导致了预算赤字的出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主席科勒周二表示,美国增加的支出将刺激全球经济复苏。但他同时警告美国政府,称其应当为财政状况重新达到平衡建立一个框架。

  周二美股在科技股买盘的推动下,尾盘收高。道指涨39.86点,涨幅为0.42%,收于9575.27点。标普500指数上升6.23点,涨幅0.61%,收于1029.05。纳指涨27.11点,涨幅达到1.45%,收于1901.73点。市场等待美国的进一步的经济数据出台来衡量美国的实际经济情况,预计未来美股会反复造好。美元指数最高94.15,最低93.48,收于94.11。美元指数在93.5有强的支撑后反弹,反弹的初步阻力在94.4,强阻力在95。未来美元仍然低位震荡,构造底部。

  美元兑日元最高112.39,最低110.85,收于112.22。财务省次官沟口善兵卫表示必要时候将采取适当的行动,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也说外汇汇率波动过于激烈将打击日本的经济,官方将密切注意市场走向。因担心日本的干预,市场的空头回补支撑美元反弹至112水平上方。阻力在112.7,强阻力在113.5。

  欧元兑美元最高1.1527,最低1.1437,收于1.1443。欧元区方面,法国7月消费者支出月率增加1.1%;意大利9月核心消费信心上升至106.4,8月调整后为106.2。这些数据预示欧元区经济可能逐步出现复苏的迹象。欧元兑美元一度涨至1.1529,创下近8周以来的新高随即回落。支持位在1.142和1.138。中期技术图上看欧元继续呈现下行压力,跌破1.135欧元会加速下滑。

  英镑兑美元最高1.6586,最低1.6455,收于1.6513。英镑在当前汇市剧烈波动之际继续充当避险资金的角色。英镑殖利率相对较高,政府成功避免了赫顿调查带来的负面影响,经济继续复苏进程,这些都支撑英镑。1.66是英镑的短线阻力位,1.6745是未来几天的上攻目标价位,支撑位在1.6505和1.646。

  美元兑瑞士法郎最高1.3593,最低1.3459,收于1.3577。瑞士统计局数据显示,瑞士今年第二季度工业订单年率减少4.9%,工业产出同比下降2.8%,交货订单数则下降了3.6%。此数据表明瑞士经济仍处于衰退中,经济增长并没有如期望的那样增长,预计要到2004年下半年才能有所改善。最新价值5亿瑞郎,5年期殖利率为2.00%的债券发行对瑞郎走势构成支撑。有效突破1.357,美元可扩大升势并测试1.3625的阻力位置。支持在1.35,关键支撑在1.34。(作者:明灯,Email:beneyhuang@msn.com QQ:68347499,欢迎浏览WWW.bankgci.com,如有疑问,请咨询我们。)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无线上网无限生活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麦浚龙] 没有人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