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外汇专题 > 正文
 
英镑趋升 澳元向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9月15日 16:20 和讯

  虽然昨日是香港假期,不过,外汇市场仍然活跃。由于周四美国公布的两项数据,分别为上周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及8月进口物价,两者均低于市场预期,因此,部分投资者借机沽出美元,令其他主要外币回升。其中专家对同属高息货币的英镑、澳元及加元看高一线。欧元1.108至1.124上落

  英皇金融高级副总裁王绍文指出,美国周四公布一周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一如市场所料
超过40万人,由于美元早段已被先行沽压,加上美国债券标售成绩理想,故美元不跌而反升,各主要货币则显著向下调整,欧元在1.1180(8.72港元)附近徘徊。

  昨日法国公布7月工业及制造业生产数据均比市场预期差,令欧元表现再度向下,欧洲时段开市后,欧元报1.1153(8.69港元)低位。目前,料欧元在1.1080(8.64港元)至1.1240(8.76港元)上落,暂持高沽低买策略。

  英镑1.58吸纳

  渣打环球市场交易主管陈铭侨预期,英镑持续造好,主要由于投资者除了关注美国销售数据是否理想外,也关注就业数据,但之前美国公布的非农业就业数据显示,国内就业情况仍未有改善,因此市场对美国经济复苏仍存疑。

  英国由于经济增长强劲,预期明年有机会加息,因而支持英镑上升。下星期英国会公布一连串数据,市场预计会符合预期,英镑走势会逐级而上。未入市投资者可在1.58(12.324港元)吸纳英镑,目标1.63(12.714港元)。

  澳元有机上试0.68

  渣打环球市场交易主管陈铭侨指出,澳洲经济表现强劲,这样支持澳元兑美元有机会上试0.68(5.304)至0.69(5.382)水平。综观目前澳洲经济表现,例如澳洲早前公布的失业率回落至13年以来最低水平,而8月份失业率为5.8%,亦较上个月低0.4个百分点,这些数据都合乎理想。

  而投资者亦认为澳洲零售及汽车制造业增聘人手,令全职职位增加,就业数据有所改善,大大纾缓市场对其经济放缓的忧虑。另外,亚洲地区工业生产增长强劲,将支持能源商品价格,这些都是利好澳元的因素。

  纽元未有明确方向

  中国光大外汇部主管郑启民指出,昨日纽元窄幅偏软,市场已渐渐消化前晚美国公布的疲弱就业数据的影响,投资者重新吸纳美元。市场人士虽看好昨晚的美国8月份零售销售数据,但若数据不佳,将会再次抛售美元。下周新西兰没有重要数据公布,预料纽元将继续跟随欧元和澳元走势。

  纽元短期维持上落市局面,在0.5730至0.5900之间徘徊。建议采取短线买卖策略,可于0.5880(4.586)沽空纽元,止蚀0.5920(4.618),或于0.5750(4.485)买入纽元,止蚀0.5700(4.446)。

  加元趁回吐吸纳

  亨达国际金融市场分析员黄耀明认为,周四加拿大公布7月份贸易平衡较预期理想,但由于在911纪念日,美国没有受到任何袭击,导致美元及美股出现轻微反弹,令加元回软。另外,部分长线资金仍旧觉得加拿大利率优于美国,开始吸纳加拿大债券,这对加元中长线均有利。因此加元短期的回软不代表近期的升势已经停止,相反是更好的时机吸纳加元。

  因此短线仍可在1.3800(5.65港元)买入加元,目标1.3620(5.72港元),止蚀1.3850(5.63港元)。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无线上网无限生活
《新概念英语》移动课堂,北外、新东方名师讲解!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