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外汇专题 > 正文
欧元走强原因何在?专家认为美元有回升可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6月18日 14:38 扬子晚报

  今年以来,国际外汇市场欧元对西方主要货币汇价不断大幅攀升。五月份,欧元对美元、日元和英镑的汇率均升至4年前欧元诞生时的水平,并创造了1.1932美元的历史新高。欧元在当前全球经济不景气状况下逆势飞扬,无疑对欧洲经济乃至世界经济产生重要影响。对伊战后看空欧元、看涨美元的气氛曾盛极一时,但近三个月走势表明:1991年的战后模式只是海市蜃楼;相反美元加速贬值,并在此期间成就了欧元接连刷新历史新高的辉煌。

  中行专家认为,导致美元这一轮贬值的“祸首”是:美国政府出于实际需要,改变了货币政策,容忍了美元走软的现实。根本原因在于美国疲弱的经济基本面。

  其次欧美息差依然明显。美元利率已达到48年来的最低,欧洲央行最近也降了50个点,但目前的利率水平仍较美国高,且市场强烈预期美联储本月底将再度降息。

  三是汇市中人气的因素。从今年年初以来,欧元兑美元的汇率一路攀升,市场已经形成的美元悲观的人气,这种人气在一定程度上左右着这个市场。换句话说,也就是市场有些炒做的因素,虽然各种技术指标显示欧元已经严重超买,但是人气这个因素令欧元汇率一再被追捧,市场中形成了狂热的交易思想,每次欧元的轻微回调都成了重新吸纳欧元的良机,很多被称为热钱的资金,在国际汇市中兴风作浪。

  那么,欧元对美元年内还会继续走强吗?中行专家认为,随着美国经济逐步复苏,美元出现一定程度回升的可能性是存在的,但在年内大幅度上升的可能性不太大。欧元兑美元1.2000似乎指日可待,但下一个1000点(1.3000)似乎应是欧元明年的努力方向。

  董迎永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掀起夏日阳光中的爱欲狂潮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4笔记本 DV机 迷你裙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行为中的躯体刺激与性幻想的有机结合往往会带来…
非常笑话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图片
铃声
·[李 玟] 好心情
·[宋祖英] 辣妹子
·[林志颖] 稻草人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彻底治肾病尿毒症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