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外汇专题 > 正文
欧美日汇市博弈:英镑兑美元强势不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6月18日 09:51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成为近阶段来外汇市场最闪亮的一颗明星

  国际金融报特约作者李炜发自上海

  6月17日,英镑兑美元依然强势不改,并突破1.68美元的重要整数关口。亚洲英镑仍在4年来的新高1.6880美元附近徘徊,成为近阶段来外汇市场最闪亮的一颗明星。

  经济保持稳定

  据最新路透调查显示,英国5月通胀率料将连续第4个月维持不变,主要是油价下跌抵销了食品价格的上涨。

  13位路透调查受访分析师平均预期,扣除贷款后零售物价指数将增长至3.0%。该指数自2002年11月以来,每个月都超越英国央行的2.5%目标。不过,英国央行表示这只是暂时的现象,并预估通胀率将在明年初回落。显然目前最大的问题是食品与油价对整体通胀指数的影响有多大。还有观点认为,通胀率可能以5年来最快的速度上升至3.1%,其实数据还有很大的不确定因素。另外,第二季度通胀率可能低于英国央行的预估。如此一来,英国央行7月降息与否将新添变数。截至本文成稿时,最新数据已经公布为2.9%,大致在市场预期范围之内。笔者认为,这一数据仍不至于影响英国央行作出降息的决定。

  暂缓加入欧元区

  英国政府上周发表暂缓加入欧元区的报告,短期对英镑形成支撑。

  在英国政府接近250页的报告中,财政部列举了为什么英国还没有准备好加入欧元的原因。在五项测试中,仅有一项,即欧元是否对金融服务业有利通过了测试.这同1997年的结果一样。

  财政部还认为,第三项测试,即成为欧元区成员是否有利于投资将会获得通过,但仅当英国与欧元区可以持久稳定地融合时才可以实现。英国在是否可以接受欧元区的利率的最关键测试上仍未获通过,尽管英国经济自1997年以来日趋接近欧元区。同时财政部认为,尽管有所改进,但英国经济不具备足够的弹性加入欧元区。虽然财政部认为,加入欧元区可以带动产出和就业的大幅增长,但这只有在达到融合之后方能实现。

  继续震荡上扬

  目前汇市的关注重点仍是收益率的差异。英镑仍因其高回报率而受益,全球投资者预期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将在6月24日至25日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上降息。目前英镑兑美元在1.6831美元附近交投,较6月16日纽约尾盘涨0.35%,但已脱离稍早触及的日高水准,以及数年高点1.6883美元。显然英镑目前仍受追捧,但在接近6月16日1.6880高点时,也可能出现卖压。

  笔者预期,英镑将盘整至1.6760美元或稍低水准。投资者应关注1.6900美元,如果上破此处,则仍有可能涨至1.6940美元和1.70美元上方,而一旦回调破了1.6750美元则也应当暂时离场观望。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掀起夏日阳光中的爱欲狂潮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4笔记本 DV机 迷你裙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行为中的躯体刺激与性幻想的有机结合往往会带来…
非常笑话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图片
铃声
·[林心如] 投怀送抱
·[李克勤] 护花使者
·[张柏芝] 最新形象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彻底治肾病尿毒症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