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中国保险市场聚焦 > 正文
平安车险率先“全国通赔” 服务战开始升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6月13日 14:17 新快报

  新快报 记者 傅梓琨 实习生 郑毓芬 通讯员 黎冰

  在车险价格战“打无可打,再打就死”的绝境下,财险公司悄然开打服务战。日前,平安打出了“率先实现全国通赔车险理赔服务”牌,而人保和太保分别表示无畏挑战。

  客户一天内异地获赔

  所谓的车险通赔服务是指通过承保机构网上委托授权,由保险事故发生地的所在机构通过网上理赔系统完成案件全部理赔流程操作并支付赔款的操作平台。

  也就是说,客户在投保地以外的任何地区出险,平安可通过网上办理查勘、定损和理赔服务,“只要资料齐全,客户一天内就能在异地获得赔偿”。

  平安财险广州分公司车险部负责人刘兴向记者表示:“传统车险理赔模式的手续复杂,理赔时间较长,而且容易出现管理上的漏洞。”

  平安车险部总经理助理王国平表示,全国通赔的概念不仅体现在甲、乙两地的联网数据共享、授权赔付,如有需要,还可以实现三地、四地的通赔。平安车险以先进的网上通赔平台,动用全国的客户服务资源为客户提供动态的理赔服务,真正实现理赔跟着客户走。

  信息平台是坚实后盾

  平安的全国网上通赔理念来源于银行间的通存通兑。“我们知道是这些银行建立了全国联网的信息系统。平安的全国通赔也和银行的通存通兑一样方便。”王国平说。

  王国平表示,平安全国通赔的实现,完全得益于平安成熟的一体化的IT业务平台。只有建立了完善的信息平台,才有可能真正通过集中管理的模式,实现信息共享,建立起网上全国通赔这样的优质服务体系。

  服务战升级是必然

  目前车险业务给财险公司带来的利润越来越薄,多家财险公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表示,车险费率和条款放开后,佣金战、价格战一打再打,目前车险业务基本不能为保险公司带来利润。

  据记者了解,截至今年4月,某些财险公司的车险理赔率甚至高达400%。在此情况下,财险公司更愿意打服务战。平安财产保险公司车险部总经理王锋向记者表示,车险市场的竞争终究要理性回归到服务的竞争。

  对于平安的新服务理念,人保和太保公司均表示各家都有其特色理赔服务是很正常的事。广东省人保车险部的一位负责人表示,就其理赔网络而言,目前平安的理赔网仅仅在中等城市编织,而人保的分支机构已遍及县一级的城市,这是其他公司所无法比拟的。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掀起夏日阳光中的爱欲狂潮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4笔记本 DV机 迷你裙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作爱前戏时,女人身体的扭动,会为浪漫加点撩人……
非常笑话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图片
铃声
·[许志安] 上弦月
·[王 菲] 蝴蝶
·[戴佩妮] 怎样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彻底治肾病尿毒症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