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银行开通银行卡网上跨行转账 一人多卡愁眉舒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6月13日 11:35 新闻晨报

  霍中彦

  张女士现在正在为钱包里的各式银行卡发愁:一家银行的卡是单位发的工资卡,另一张银行卡中开了银证转账、自助缴费和定活转存功能,去年买保险时又按照保险公司的安排通过第三张银行卡支付保险金,现在她向第四家银行申请了住房按揭,但又想用工资卡支付贷款。如果像以往那样把银行卡资金互转,可能要跑2家甚至3家银行,不仅费时费力,而且
影响现金的安全。

  事实上,随着银行卡发行量的增加,“一人多卡”的现象日益普及,张女士的苦恼也是很多人的烦恼。不过,前不久中国银联及上海市银行卡网络服务中心、银联电子支付公司共同合作,利用银联金融电子支付台以及先进的电子支付技术,开通了银行卡网上跨行转账服务,这意味着上海市各金融机构发行的银行卡之间可以网上实时地进行跨行转账、银行卡余额查询等多项操作。

  据了解,这项新业务目前还只能在中国农业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中信实业银行、浦东发展银行、上海银行、民生银行、深圳发展银行、广东发展银行这几家银行开通。持卡人可以在中国银联会员银行的营业网点办理申请手续,不过目前可以申请的网点还不够多。

  中信实业银行的人士介绍说,申请跨行转账业务之后,只要到开通这一业务的银行ATM机上,根据提示就可以完成转账操作,过程非常简单。根据各合作银行的规定,每张登记的转出银行卡每天最高转账额度为5万元,每天最多网上转账5次。银行在提供跨行转账业务时会收取2元的手续费,当然也有一些银行是免费的,前提是操作在该行的ATM机上完成。

  除了跨行转账这个新业务,银行也研发了本行的其他转账业务。以中国工商银行的电话银行为例:其他转账服务 ●个人账户转账。持卡人可以在同一张卡里申请开设不同账户,这些账户之间可以相互转账。此外,还可以在银行卡的账户列表里加上他人账户,这样就可以向对方账户里转账,当然只能转出不能转入。这种功能用于远程支付时效果最佳,比如孩子在外地上学,或者房客交租金就非常方便。

  ●银证转账。可以帮助持卡人规避证券交易的手续费。因为按规定,资金在证券交易账户进出一次需要交千分之一的手续费,但申请了银证转账的客户,一旦资金进入银证转账账户不再出来,就可以只缴纳一次手续费而自由出入证券账户。进入B股专用账户的资金,仍可以进行外汇交易。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掀起夏日阳光中的爱欲狂潮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4笔记本 DV机 迷你裙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作爱前戏时,女人身体的扭动,会为浪漫加点撩人……
非常笑话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图片
铃声
·[许志安] 上弦月
·[王 菲] 蝴蝶
·[戴佩妮] 怎样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椎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