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外汇专题 > 正文
6月13日外汇市场欧元兑美元技术解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6月13日 10:36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欧元兑美元6月12日,汇价震荡整理、略升。

  法国4月工业产出月率下降0.8%,年率上升0.6%;4月制造业产出月率下降0.3%,年率上升0.1%。法国4月工业产出连续第二个月下降,人们开始担心法国经济在今年前三个月增长后,会出现萎缩的风险。汽车和能源相关产品产量下降是工业产出出现萎缩的主要原因。先前经济学家预计下降为0.1%。报告显示,法国4月汽车产量下降1.5%,能源相关产品产量下
降3.4%。不包括能源和食品产出在内,法国4月制造业产量下降0.3%,这是今年第一次出现下降。法国经济第一季度由于减税政策刺激,稳定的消费支出得到增长。但是占到法国出口市场四分之一的德国和意大利经济,在第一季度出现萎缩,而且本季度也正在苦苦挣扎摆脱经济衰退。这两个国家对法国经济影响很大。

  受欧元升值影响,德国4月出口连续第三个月下降。德国经济衰退风险增加,可能出现多年以来的第二次经济衰退。德国联邦统计局称,德国4月出口季调后,比3月份下降2.2%。出口占到德国经济总量的三分之一。德国该月进口下降4.8%。德国央行行长韦尔特克昨天称,今年德国经济增长将不会超过去年的0.2%。德国第一季度GDP出现下降。包括大众汽车在内的许多公司表示,去年欧元兑美元24%的升值损害了公司的利润。报告称,没有经过调整的4月份贸易顺差从3月份的97亿欧元减少到了92亿欧元。早前经济学家预计贸易顺差为93亿欧元。德国央行将在不久后公布调整后的德国4月贸易顺差。德国4月经常帐顺差为31亿欧元,修正后的3月经常帐为66亿欧元。分下家早前预计经常帐顺差为43亿欧元。

  欧洲央行降低了对今年欧洲经济增长的预测,并且称明年欧洲的通胀速度将减缓,预计还不到目标值的一半。欧洲央行宣布,预计欧洲今年经济增长率为0.4%,明年为1.1%。去年12月份,它曾预计2003年的增长率至少为1.1%,2004年则不少于1.9%。欧洲央行称,明年的通胀速度预计将在0.7%左右,低于去年12月份预计的不少于1%。5月份欧洲央行曾表示,将努力把通胀率控制在接近2%的范围,而不是0-2%之间,暗示着将降低利率避免通缩。

  欧洲央行总裁杜森贝赫在对欧洲议会委员会所作陈述中,几乎没有给出任何关于未来欧央行货币政策行动的线索。在过去两天里,杜森贝赫传达了非常不清晰的信号,周二他的评论暗示欧洲央行仍有降息空间,周三的讲话则强调欧洲央行降息空间有限。杜森贝赫对今年前半年经济形势的描述非常悲观,他指出中东紧张局势最终升级为美伊战争,打击了欧元区经济,而战争的结束却没有带来预期中的复苏。然而,他仍然维持之前的预期指出,今年下半年欧元区国内支出将加速,并推动经济复苏。

  杜森贝赫说:今年实际GDP增长的逐步加速应该会在明年积聚更多能量。他表示,欧元区没有通胀风险,欧洲央行保持其通胀目标,即限制物价在低于或趋于2%的水平。强劲的欧元降低了石油及其它进口商品的成本。关于欧元兑美元的升值,杜森贝赫称:目前欧元实际有效汇率的水平,以及欧元区出口商国际间的物价和成本竞争力非常接近长期平均值。

  汇价在东京与伦敦汇市上探日高1.1808后回落,纽约汇市下探日低1.1703后回升,尾盘在1.1760附近整理;汇价日升跌率0.153%,日涨跌幅0.0018,收于1.1764点。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博士赵燕京认为:技术指标显示,汇价的短期日均线系统继续呈横行缠绕收敛之势,汇价位于短期日均线系统之上附近、30日均线之上,显示汇价短中线向多的概率依然较大,短线有望在1.1700-1.1800区间整理寻求突破方向。汇价若站稳于1.1760之上,则短线向多的概率增大,上挡压力位于1.1800、1.1850;若回落于1.1700之下,则下挡支撑位于1.1650。1.1700与1.1760分别为汇价短线向空与向多的分界线。

  日慢步随机KDJ由呈空头排列转而拐头向上呈金叉;日快步随机KDJ继续呈金叉多头排列,仍有上行空间,但上挡压力较重。

  赵燕京预期今日强压力1.1850,弱压力1.1800;强支撑1.1660,弱支撑1.1710。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巨额大奖+情趣笑话 订笑话短信送彩屏手机!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4笔记本 DV机 迷你裙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作爱前戏时,女人身体的扭动,会为浪漫加点撩人……
非常笑话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图片
铃声
·[许志安] 上弦月
·[王 菲] 蝴蝶
·[戴佩妮] 怎样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椎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