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专业顾问为你规避风险 加盟做老板有了“高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6月12日 13:57 新闻晚报

  “特许加盟,轻松做老板”,近年来已成了一股热潮。“半年收回投资”、“百分之几百的回报”,多么诱人的字眼。但特许加盟中的风险有多少,很多加盟者往往看不透。谨慎考察、理性选择已成为众多投资者普遍关注的焦点。如今,一些专为加盟者提供加盟指导咨询的顾问公司,在沪出现,以“保姆式”的在线服务,为加盟者指点迷津。

  据统计,截至去年底,中国的特许商超过了3000家,涉及行业超过了50个,特许经营
网点已经达数万个,去年特许经营获得的营业额约190亿元人民币。但是,由于尚处起步阶段,中国的特许经营市场仍不成熟不规范,许多相关法律法规还有待完善,利用投资者的一知半解,牟取非法利益者还时有出现。“5万元买个超市品牌”、“10万元加盟一个咖啡馆”、“半年收回投资”、“百分之几百的回报”,看着这一串诱人的数字,很多人都会跃跃欲试。人们很容易就被这种表面的数字所感动,而不去追究数字背后特许商究竟从你这里赚取了多少钱,也不去考虑特许商许诺的利润,究竟有没有实现的可能,里面是否有陷阱。

  而事实上,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加盟的。昂博普亚特许经营顾问公司总经理韦一就劝告加盟者,加盟前必须想清楚自己是个怎样的人,是不是“钟摆”的两端。“钟摆”一端的加盟商,过分依赖、缺乏积极性,就像特许商的员工;另一端的加盟商,过分独立自主。这两种投资者都不太适合成为加盟商。只有中和这两者,即不仅具有良好的积极性,还能遵循特许商统一模式,有适当依附性的加盟商,才最可能取得成功。

  在实际加盟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往往更加复杂多样,单靠个人判断,难以保证最终选择的合理性与有效性,而特许经营咨询公司正是凭借丰富的特许经营知识和经验,为投资者提供配套顾问咨询的专门性服务机构,以专业眼光为投资者周全考虑。

  近年来,本市的各类咨询公司越来越多,他们提供的服务也日渐人性化。万嘉、震业、捷联等6家咨询公司作为市劳动保障局委托的中介服务公司,早在去年就开始在市劳动保障网上开通了“开业指导”的在线服务。而作为首批进入中国的全球性特许经营咨询公司之一,昂博普亚最近也推出了“在线咨询”业务,只要访问其专业网站w ww. am bo - bya. com并成为注册签约会员,就可以在一年签约期中不限次数地进行在线提问,并在两个工作日内得到专业顾问团度身拟定的个性化解决方案。

  (记者 沙情奕)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巨额大奖+情趣笑话 订笑话短信送彩屏手机!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无线上网 防晒 太阳镜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作爱前戏时,女人身体的扭动,会为浪漫加点撩人……
非常笑话
每天送一部彩屏手机大奖!难以形容的双重开心享受!
图片
铃声
·[陈小春] 没那种命
·[熊天平] 火柴天堂
·[朴 树] 白桦林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椎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