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外汇专题 > 正文
FX168:英镑再试高位 澳元重新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6月12日 10:50 FX168

  李骏汇市分析:

  昨日晚间至今日(6月12日)凌晨,英镑在外汇市场上出现了一波强劲的上升行情,盘中英镑最高为1.6701,接近了6月6日高点1.6709,截止发稿时,英镑运行在1.6670上下.

  由于昨日英国财长布朗已经非常明确表示了短期英国加入欧元区的条件不成熟以及昨
日开始英国民众更相信布朗的话,所以吸引了部分资金重新对英镑汇率的追捧.

  笔者前期在文章中已经提出如果短期市场有关英镑加入欧元区方面的消息是表明减缓的,则对英镑有利,那么民众相信布朗的讲话,则表明了短期不加入欧元区是主流,所以英镑升势理所当然的成立.

  笔者前期已经很明确的表示,根据道氏理论,已经显现出近期英镑可能会达到1.70的价位,但是笔者认为要达到这一水平,需要更多的英镑加入欧元区进程减缓的消息加以支持,反之,英镑加入欧元区进程一旦加快,英镑还是会跌的.

  当然笔者针对这样的矛盾已经多次阐述了,近期可以用少量资金来逢低买入英镑.因为不买嘛,英镑达到1.70怪可惜的,买嘛,如果套牢,那就更糟糕,所以只能采取少量资金参与,赚了是运气,亏了也不痛胫骨,笔者好像觉得这话已经讲过了!

  如果你看的懂的话,特别是第1次笔者这样写的时候,你就知道应该怎样去做了!当然将来英镑加入欧元区是大势所趋!英镑肯定是跌的.

  我们从近期英镑走势分析来看,英国财长布朗是门槛非常精的人,现在他鼓吹加入欧元区减缓,以赢得老百姓对他的支持,好在首相竞选中取得优势,而他保留未来加入欧元区的讲话,因为一旦他获得竞选成功,他就会象现在布莱尔一样,作为英国官方还是希望加入欧元区,那么这时他因为竞选成功就可以不再考虑老百姓的问题了,只要考虑他在首相位置上做稳的问题了!

  因此现在他的讲话,引导英镑加入欧元区的快慢,已经成为他将来的政治前途砝码来用了!这个人好精啊!

  笔者认真对大家讲:如果汇民中有谈生意的人,或者想在官场上有所作为的人,请好好学他,这对你的前途有非常大帮助!

  当然如果在7月份恢复讲座后,笔者会把他精明之处,在讲座上告诉大家.这个意义不仅仅是在外汇市场上赚钱了问题了!还包括个人前途问题了!

  我们在这里也祝愿布朗在下任英国首相竞选中成功!

  未来英镑涨跌请重点关注英镑加入欧元区进程的快慢!

  昨日晚间至今日凌晨,澳元汇率同样出现了一波大幅反弹的走势,汇价从盘中的低点0.6541最高升到0.6644,截止发稿时,澳元就波动在这一最高价附近.

  澳元汇率经过前期郁闷的调整后再度上升,这主要是在昨日晚间至今日凌晨,受到了更多的资金面的支持.

  这些资金面主要来自于美国一家投资银行的资金买入澳元,以及澳元兑日元的交叉盘上,部分资金在卖日元,买澳元.

  但是笔者总认为近期对澳元升势要保持谨慎.因为从技术上看,趋向指标DMA中的ADX线已经从5月28日开始接近50的高位回落,根据这一技术指标的概念,无论其中货币的涨跌,只要ADX线从50附近位置开始回落,就代表了行情的转折.

  因此笔者根据这一技术特征相信未来澳元上升的幅度不会很大,即使就算创出6月6日近4年高点0.6710.澳元还是有很大的下跌倾向.

  关注周四澳大利亚公布的失业率数据,该数据对短期澳元汇率有较为重要的影响.

  昨日晚间至今日凌晨,美元汇率再次出现较大的下跌走势,盘中美元指数最低为92.84,截止发稿时,美元指数波动在93附近.

  虽然目前市场上有较多不利美元的因素,比如周末公布的贸易数据可能再次走高,中东地区爆炸再次发生,美国的猴头病以及昨日晚间公布的美国各主要抵押利率均出现下跌.

  但是其中关键的原因还是在市场开始重新认为在本月底美联储会下降利率,并且下降幅度可能会达到50个基点.这是美元汇率重新下跌的关键原因.尽管美国股市小幅上升,但是这利好来自于降息,对汇率帮助不大.

  最近美联储方面对利率政策也没有什么新的评论,实际上他们也在观察美国的最新的经济数据,如果这些数据是好的,可能小幅下降利率,甚至不降息,如果是继续不好的话,那么会降息,而且力度也挺大的.如果美元利率下降或者下降幅度较大,那一定是对美元不利.

  那么这些经济数据是什么呢?本周公布的美国零售销售和贸易数据以及下周公布的美国工业生产.这些数据请大家重点关注,以推测美元下降利率的可能或者下降利率的幅度.

  但是笔者目前仍坚持前期对美元汇率的观点,就是在美元利率下降利空还没有消化完,美元汇率仍不会反转,仍会受压于94.11一线;但是记住一旦美元汇率盘中过分下跌,一定会有反弹出现.

  上述观点在近期盘面上已经多次证实,请大家继续注意.

  对日元汇率笔者昨日文章中已经讲过了,目前是南昌起义开始了,至于什么时候获取革命的最后胜利,请大家耐心一点,因为南昌起义到1949年还有一段时间,不是一促就发的,但是最后的胜利还是能看到的!

  预期下篇文章在6月12日中午12点-1点登出欢迎大家到时收看,我们预期再过12-13小时后再见!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巨额大奖+情趣笑话 订笑话短信送彩屏手机!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无线上网 防晒 太阳镜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作爱前戏时,女人身体的扭动,会为浪漫加点撩人……
非常笑话
每天送一部彩屏手机大奖!难以形容的双重开心享受!
图片
铃声
·[齐 秦] 爱情宣言
·[羽 泉] 没你不行
·[王 菲] 笑忘书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椎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