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双向选择的理财机会:京城汇民开炒外汇期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5月19日 13:49 北京青年报

  日前北京中行首家在京推出外汇“期权宝”业务

  掏较少的费用,就能拥有在行情有利时执行交易,行情不利时放弃交易的权利。这种用小钱避大险,又有盈利机会的外汇期权业务让不少汇民为之动心。记者昨天获悉,“外汇期权宝”近日已经在中国银行北京分行首家推出。

  据悉,“外汇期权宝”包括“期权宝”和“两得宝”两大产品。“期权宝”就是客户为期权的买入方,银行为期权的卖出方,客户在支付一定期权费后可以从中行买入一份外汇期权,期权到期时客户有权按协定汇率买卖一定金额的外汇。通常如果汇市出现单边上涨或下跌走势时,汇民可以购买“期权宝”,以规避风险和锁定收益;如果汇市出现牛皮盘整的走势,汇民就可以选择“两得宝”,向银行卖出一个上涨或下跌期权,规避市场波动风险,赚取期权费收入。

  据了解,“期权宝”和“两得宝”可交易的品种为美元兑日元、欧元兑美元、英镑兑美元和澳元兑美元四种,期权面值至少为5万美元或与5万美元等值的其他货币。期权费率由国际市场期权费率的变动所决定(通常由即期汇率及其波动程度,以及期权期限所决定),就目前中行“期权宝”产品来说,“期权宝”的期限仅有2周一种,费率一般在1%左右;“两得宝”则分1个月和3个月两种,费率通常在1%至2%之间。

  如果投资者进行的是“期权宝”投资,中行提供两种期权到期交割方式——实物交割或轧差交割。实物交割在期权到期时,将由中行代客户全额执行期权(货币兑换),而轧差交割中行则只将期权交易中的收益打入客户的账户中。

  中行北京分行有关人士表示,由于我国目前不允许进行外汇保证金交易,在国内大多数居民手中持有的外币为美元时,只有在美元单边下跌时,才能够通过外汇交易获利。“期权宝”交易的推出,为汇民提供了双向选择的投资理财机会,即客户不仅可以在美元下跌过程中卖出美元以期获利,又可以在美元上涨时买入一个看涨美元的期权,以期在美元上涨到一定时期的时候获取收益。(王旭)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特殊音效 鸟叫铃声
[陈奕迅] 十年
[林俊杰] 冻结
[容祖儿] 习惯失恋
[和 弦] 风筝与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