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外汇专题 > 正文
面临干预日元仍逞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5月13日 07:53 北京青年报

  李旭 2003年05月13日

  本周美国即将公布一连串数据,预料不会出现刺激经济全速复苏的希望,而这正是鼓励外国投资重返美国,填补其经常账赤字和抵消庞大的财政赤字的重要因素。预料美元本周将持续疲弱,这将导致日元再次急升,从而令市场焦点重返日本央行干预汇率的风险上。日本财务省与看空美元人士之间的角逐有可能仍会持续。

  由于美元兑日元已跌至今年低位116附近,众多市场人士怀疑日本在过去一周已恢复暗中干预的行动。随着日本黄金周假期的结束,市场预期日本投资者买入外国债券的步伐会加快。

  随着美元的持续下跌以及技术走势继续看淡,美元兑日元仍然存在向下的风险,并有可能测试115.50重要区域。虽然近期的焦点不在日元基本因素上,但本周公布的数据预料会反映日本疲弱的经济情况。日本即将公布的重要数据包括周二的3月机械订单和本周中期公布的零售销售,在美国方面,由于主要零售商近期公布的4月销售均低于目标,这也显示零售数据存在下跌的风险。

  由于市场存在大量及不断增加的做空部分,若零售数据出乎意料地显著上升,美元存在大幅调整的可能。但除非投资者可获美国全速复苏的保证,否则他们会持续避开美国资产,从而推低美元。

  欧元上周涨势过猛,从图形上看回调的可能性较大,动能指标和市场人气显然已过度延伸,并位于超买区域。这样的技术形势应审慎以对,因为汇价很容易出现重大逆转的走势。不过,还是建议投资者谨慎操作并关注图形变化,看其是否会跌穿10日移动平均线的切入位1.1275美元。

  美元兑日元从图形上看,动能指标呈超卖状态,显示目前至5月中期有望出现又一轮反弹。MACD指标显示美元兑日元在本周可能出现反弹,但只有升破10日移动平均线所在118.35日元,方可表明其涨势可能持续至下半月。在其明确升破118.35前,建议投资者以观望为主。

  对于其它货币,英镑兑美元倾向于上升,阻力价位在1.6136;澳元兑美元倾向于上升,不过须提防澳元回调的风险。

  -文/中国银行全球金融市场部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苏永康] 老死
[赵颂茹] 发奋
[卢巧音] 三角志
[和 弦] 我不难过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