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投资二手手机仍有获利空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5月07日 17:5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郑浓燕 实习生 宋菁

  5万元的投入资金,租一两个小档口,购入一些二手手机,仅仅一年便获得纯利润50万元。

  一年前,司徒先生拿着5万元钱,和两个兄弟在二手市场租了个小档口,卖起了二手手
机。一年时间,档口已经增加至4家,逐步追加的投资有45万元,获纯利润50万元。他说:“只要用心,现在进入,这个行业绝对还有获利空间!”

  市场探报:看准机型十万起步

  一年前,司徒先生看准二手手机市场会有丰厚的利润回报,加之自己又会修理手机,于是,司徒兄弟三人便合伙出资5万余元在大沙头的二手手机市场做起了手机生意。“说起来,我们一个月一般会有5位数的利润进账,好的时候会有6位数!”

  据了解,目前,广州市有大沙头、石牌、广园西、陵园西路等几家规模较大的二手手机市场,其中,规模最大的大沙头二手手机市场有档口600余家。这里的二手手机最贵的卖到6000余元,最便宜的也就50来元。“一般价位在1500元至2000元左右的经典机型卖得最好。”据介绍,来二手市场购机的一般都是年轻人,学生尤为多。

  司徒先生建议,现在如果想要进入这个行业,起步资金在10万元左右比较合适。“7万元购置二三十款经典机型,不能是太老的款,也不用购太新的款,这样资金容易周转。每种机型进个一两台,根据销售的情况,再来决定下一步的进货。余下3万元用来做流动资金,租档口、工人的工资都还要花钱(一个档口一个月租金大约2800元)”。

  投资之道:信誉取胜稳住客源

  司徒先生认为:二手手机这两年着实火爆,很容易赚钱,但却不是每个人进入这行都可以做得好。“这个行业会选择人!要做得好,你就要真正喜欢这一行,要会修理手机,要了解市场行情,更要看重服务和信誉!”

  记者了解到,在司徒先生档口买机的大多是熟客,一位经常来购机的黄先生表示:二手机便宜,但就是担心质量会有问题,但如果在信誉比较好的档口购买,风险就会小很多。

  据司徒先生介绍,二手手机一般是不保修的,但是为了稳住客源,“我们也会视情况和顾客商定保修期,顾客手机要是出了问题,我们也会帮助修理,但如果费用太高,部件的费用就会由客人自己出。”

  他还介绍,有些档口看到客人来买机,700元的机会叫价750元,想等客人还价到700元成交。“其实,客人多看几家就会知道行情,这样做是留不住客人的。”他介绍,他的档口都是报实价,为稳住客源,700元的手机他会以680元成交。

  风险提醒:流通风险购机风险

  其一,手机是科技含量很高的产品,价格不停地跌。如果手机的流通速度不够快,就很可能售价比进价还要低。

  其二,在收购旧手机的时候要注意,不要收购那些来历不明的手机。

  管理心得:分段增资各司其责

  司徒先生建议:虽然起步时只投入了几万元的资金,但是如果想把生意做大,就需要进一步追加投资。每阶段都会有利润回报,这些钱如果能够继续投入,多开几个档口,多购进一些机型,就可以增强承担风险的能力。

  司徒家的三兄弟,一人负责管理档口,一人负责在各个市场打探最新行情,还有一人负责二手机的进货。“这样的管理成本不高,效果却很不错。”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戴佩妮] 躲在夜里
[张智成] Forever
[和 弦] 天空之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