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外汇 > 正文
欧元抢眼 美元式微:两大货币比价屡创4年记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5月07日 13:06 新华网

  欧元近期表现得异乎寻常的强劲,其对美元比价屡次突破4年多的最高点。5月6日,欧洲市场欧元兑美元再次刷新前一天美国市场创出的1∶1.1302的新记录,到记者发稿时,达到1∶1.1366。

  业内人士称,随着市场继续关注美国公布的疲弱经济数据,美元短期颓势难改。如果美元再发生急剧贬值,对美欧经济和世界经济都将造成严重冲击。

  虽然5月5日英国市场休市,但在纽约市场上欧元兑美元仍然扩大涨幅。美国非制造业ISM指数意外升至50.7,但美元并没有从中获得上涨动力,反而是欧元兑美元突破前期的1.1255高点,逐渐上涨至1.1288,最后成功上探1.1302美元,创出1999年2月21日以来的新高。

  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赵忠明认为,美元疲软的背后是许多经济数据的疲软表现,使得人们不得不对美国未来经济担心。不过,法国总理法拉兰就欧元的走强警告说,下半年法国经济的增长部分取决于欧元兑美元的汇率。欧元的走强,将使欧元区经济增长放缓。同时,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表示,随着伊拉克战争硝烟的散去,美联储可能不会再考虑降息。

  赵忠明预计,市场上欧元兑美元的情绪还是看涨,1.1250将是买入的较好位置。

  但大多数分析家依然认为,支撑欧元走强的根本因素并非欧元的“强壮”,而是美元的“疲弱”。较大的美欧利率差、美国的巨额经常项目逆差和流入美国的外资急剧减少,是导致美元疲软的三大因素。目前,美国的官方短期利率为1.25%,日本的官方利率基本为零,而欧元区的官方利率为2.5%,这种利差增加了欧元的吸引力。去年,美国的经常项目逆差达到创记录的5034亿美元,比前年猛增了28%。今年头两个月,美国的外贸逆差高达815.5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9.4%。另外,由于伊拉克战争带来的额外支出等因素,美国政府2003财政年度的赤字额也将创历史新高。不断增长的巨额外贸和财政赤字给美元造成了沉重的压力。

  另外,澳元5月6日乘势上升,创出2000年2月20日0.6354美元以来的新高0.6368美元。受日本资金对加元兑日元的买盘影响,5月6日美元兑加元下滑至1.4064水平,创下5年来的新低。

  来源:新华网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戴佩妮] 躲在夜里
[张智成] Forever
[和 弦] 天空之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