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外汇专题 > 正文
5月7日全球经济气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5月07日 10:36 北京青年报

  李佳 2003年05月07日

   

  -德国智库Ifo主席辛纳表示,4月份Ifo商业景气指数和制造业数据大幅下降,显示欧洲尤其是德国经济疲弱,虽然目前并无迹象显示德国经济今年将陷入衰退,但欧洲央行应停
止对通胀的担忧,为使欧洲经济复苏,央行应将目前2.50%的利率水准逐步调降至1.25%。央行把物价稳定定义为通货膨胀年率低于2%,束缚了欧元区经济的发展,应该接受欧元区12国平均2.5%的通胀水准。

  -美国4月份供应管理协会(ISM)非制造业指数由3月份的47.9升至50.7,就业指数由47.9升至48.2,价格指数由62.0降至56.7,新订单指数由47.7升至50.6。显示包括零售业、金融服务业、营建业等在内的非制造业企业仍有扩张趋势。

  -美国就业研究公司Challenger,Gray&Christmas在其一份报告中显示,美国企业4月份宣布计划裁员146399人,较3月的85396人上升71%,计划裁员人数为2002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澳大利亚3月份零售销售经季节调整上升0.7%至146.4亿澳元,2月份时为上升0.4%;一季度零售销售较上季下降0.2%。

  -法国截至3月底预算赤字由上年同期的18.39亿欧元上升至214.9亿欧元。

  -法国总理拉法兰表示,期望年底前法国经济增长将达到2.5%,但能否实现将部分取决于欧元兑美元的汇率水平。

  -意大利4月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由上月的52.2降至49.8。

  -法国4月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由上月的50.9升至51.1。

  -德国4月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下降至46.3,经季节调整后上升至44.6。

  -欧元区4月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由上月的47.7降至44.7,商业指数由47.3降至46.7,就业指数由46.1降至45.8,商业预期指数由59.6升至59.6。

  -英国4月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由49.0升至50.7,就业指数升至46.8,新商业指数升至49.3,商业预期指数升至71.7。

  -文并图/李佳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戴佩妮] 躲在夜里
[张智成] Forever
[和 弦] 天空之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