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深圳新规:创新投资机构资本不得低于三千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2月23日 15: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深圳二月二十二日电(向隽) 为进一步规范引导创新投资发展,深圳市新通过的《深圳经济特区创业投资条例》明文规定,创新投资机构注册资本额不得低于三千万元人民币。

  记者今日从深圳有关方面了解到,该市目前已有创新投资机构百余家,且正成为其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重要资金后盾。

  根据新通过的规定,创业投资机构采取股份有限公司形式的,注册资本不得低于五千万元。采取有限责任公司形式和采取有限合伙形式出资总额不得低于三千万元。

  此外,创业投资管理机构采取股份有限公司形式的,注册资本不得低于一千万元。采取有限责任公司形式的,注册资本不得低于一百万元人民币。

  与此同时,为鼓励创新投资的发展,深圳市还出台了《创业资本投资高新技术产业项目指南》,并规定对指南中确定的项目进行投资,累计投资额超过其注册资本,或出资总额七成并且其中不低于三成投资于创始型企业的,可享受高新技术企业的优惠政策。

  在鼓励发展的同时,还对创新投资进行部分限制,规定创业投资机构不得从事吸收存款、发放贷款、办理结算、票据贴现、资金拆借、信托投资、金融租赁、外汇期货买卖等金融业务活动;不得从事可能使其资产承担无限责任的投资活动;不得购买已上市交易的股票,但所持被投资企业的股票及上市后的股票转换、配售、送股等情形除外。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白色情人月 激情体验心跳感觉!
  30M任你邮送相册,免费试用抽大奖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裴勇俊 小灵通 点数卡
 
  新浪精彩短信


5元!激情男女宝典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阿 杜] 坚持到底
[黄品源] 简单情歌
[光 良] 握你的手
[和 弦] 白桦林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产业资讯诚招代理!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生活水处理设备
卖:国际顶级域名
企业推荐
顺沪经济贸易有限公司
艺野室内装饰有限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