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交所:海外投资战略布局--离岸信托

牛交所:海外投资战略布局--离岸信托
2018年03月21日 07:36 新浪投资综合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近些年,国内高净值人群的人数处于持续增加阶段,全球资产配置需求也随之增加。那如何进行全球资产配置,有什么金融产品可以帮我们实现海外投资的战略布局呢?让我们来逐步了解一下与海外投资平台搭建相关的金融产品——离岸信托。

  离岸信托

  VIE、JV等架构的公司,以合理避税、保护公司隐私、隔离公司资产并保障其海外投资的安全性。

  离岸家族信托

  Family Trust 是个人或家族将资产委托给离岸属地的信托机构,由其代为管理、处置家庭资产的资产管理方式,主要是富人用以实现财富规划及传承的工具。家族信托最早出现在长达25年经济繁荣期(1982年到2007年,被称为美国第二个镀金年代)后的美国。

  海外投资的资产委托给离岸属地的信托人,由其按照委托人意愿代为处置,该信托的优势除了可以实现财富规划传承,还在于可以保护家族海外资产隐私,合理避税、确保财富不会缩水,获得更高的投资收益,也使得今后进一步的海外投资成为可能。

  员工持股信托

  Employee Stock Ownership Trust, ESOT)一般是企业用于公司员工福利的信托计划。是将员工买入的本公司股票委托给信托机构管理和运用,退休后享受信托收益的信托,交给信托机构的信托资金一部分来自于员工的工资,另一部分由企业以奖金形式资助员工购买本公司股票。

  海外投资收益

  离岸信托的优势

  合理的税务筹划:海外投资,其遗产税、所得税便可递延。

  信息保密与海外资产隔离:海外投资与信托资产也不会受到影响。

  财富的有序传承

  海外投资布局有重大战略意义。委托人可以通过选择合适的离岸属地及信托计划搭建海外投资平台,利用离岸属地自由宽松的法律制度体系,规避国内对外汇、行业、资本市场运作等的多方管制,从而实现海外投资的战略布局。

  来源:牛交所

责任编辑:何凯玲

信托 海外投资 离岸信托
相关专题: 信托理财学苑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