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向信托借助区块链平台 BaaS 创新数字保管业务

万向信托借助区块链平台 BaaS 创新数字保管业务
2018年02月09日 00:34 新浪投资综合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抓住金融技术变革机遇,在行业内首次将区块链技术下沉到信托业务真实场景中,通过对区块链存证系统的现实应用撬开了数字银行的大门。

  据了解,万向信托业务板块中,有一项非常宝贵业务资格——保管箱业务。随着时代的进步,万向信托保管箱业务逐步延伸出数字资产存证保管功能,并越来越受到用户和市场的关注。数字资产存证保管功能赋予传统保管箱业务新的生命周期和发展契机,同时也对技术手段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区块链存证系统的开发及上线为这项功能的落地和实践提供了充分条件。

  万向信托区块链存证服务的实现借助于区块链技术应用服务平台(BaaS),其将具体业务中的关键材料和信息在区块链上进行存证。这些关键材料和信息并未直接存储在区块链上,而是经过数字加密处理后转换成不可逆推的特征值,以特征值的形式存放于区块链,这便从根源上决定了其不可篡改性。万向信托和其用户如需进行数据验证,只要将已有的材料和信息经过加密处理,再次与区块链上与其对应的特征值信息进行对比,即可验证材料是否已被篡改。这项功能即通过三个步骤实现:一是进行资产数字化,数字资产可以直接加密形成特征值,非数字资产则先经过专门技术转化为数字化资产,然后进行加密形成特征值。二是写入上链,实现永久保存、不可篡改。三是审计核对,通过区块链上不可篡改的信息,核对其所对应的线下业务资料是否曾被修改,快速验明真伪。

  万向信托对于这一技术的应用,有效解决了数字资产的安全保障问题,并为资产的有效性进行了证明,使得数字业务具有更高的安全性、更低的线上线下存储成本、更快速便捷的真实性验证。

  文章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