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信信托奉旨借新还旧较为安全 不过还是得仔细挑选

政信信托奉旨借新还旧较为安全 不过还是得仔细挑选
2020年02月05日 09:1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来,ETC纠纷、信用卡盗刷、银行征信、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困扰着金融消费者,投诉多石沉大海、维权更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来源:觀復固收研究 ,作者李奎霖

  愿景:同声相应,为资深投资者服务,识别项目风险,君子不立危墙之下。目标:同气相求,顺受其正,争取高安全边际前提下的高综合收益!

  摘要:作者从政策支持,现实要求,监管配套3个方面分析认为,政信信托奉旨借新还旧,是较为安全的。

  现在多数政信信托的资金用途最终是:用于补充融资人日常流动资金(营运资金),很容易联想到:借新还旧。

  那么,政信信托借新还旧合法吗,还能玩多久?作者从政策支持,现实要求,监管配套3个方面分析认为,政信信托奉旨借新还旧,是较为安全的。

  一、政策支持——借新还旧有法理上的合法性

  典型如2018年10月,国办发【2018】101号文件出台,要求合理保障融资平台公司正常融资需求,不得盲目抽贷、压贷或停贷,防范存量隐性债务资金链断裂风险。

  政策支持,政信信托的交易对手城投公司拥有法理上借新还旧,再融资的合法性。

  二、现实要求——借新还旧的现象会长期存在

  生意有起浮,对债权类信托项目而言,要固定回报年化7%-8%以上,本来就没多少生意能做到。不借新还旧,交易对手的资金链容易周转不开。

  强大如宇宙行,如果遇上挤兑,仅按市场办法可能也束手无策。所以政信信托借新还旧的现象还会长期存在。

  三、监管配套——为政信信托借新还旧保驾护航

  自2007年信托行业第6次整顿后,受益于银保监会的严格监管,信托行业持续平衡健康发展,整体不良率一直低位运行,至2019年第3季度官方数据,信托行业风险项目占比2.09%。

  严监管为政信信托发展提供了适宜的环境,政信信托发得这么多,却未发生重大负面真收不回钱的案例。

  就算遇到贵州,青海等地经济薄弱区域,拖一阵子,政信信托的钱照样会回来的,实力强的信托公司收钱速度会更快一些。

  有监管配套来保驾护航,借新还旧对政信信托安全性不构成决定性影响。

  综上:

  政信信托奉旨借新还旧,是较为安全的。

  同时要注意的是:政信信托项目也有优良中差之分,要大概率按期兑付,还是得仔细挑选项目才行。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唐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1 百奥泰 688177 --
  • 02-11 聚杰微纤 300819 --
  • 02-07 华峰测控 688200 --
  • 02-06 双飞股份 300817 18.37
  • 02-05 瑞松科技 688090 27.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