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信托首单家族信托成功落地 助力创新转型

光大信托首单家族信托成功落地 助力创新转型
2018年09月19日 01:31 证券日报

  近日,光大兴陇信托(以下简称“光大信托”)首单家族信托“光大信托·传承系列1号家族信托”成功落地,实现了光大信托家族信托业务的突破。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光大信托·传承1号家族信托”项目初始规模1100万元,由信托公司进行主动管理。此次家族信托项目由光大信托证券信托部主导开发完成,通过与客户的充分沟通,证券信托部为客户量身定制财富管理,围绕资产配置、财富传承、事务管理、家庭成员生活保障、教育以及公益慈善等方面开展,服务于客户家族财产综合管理,帮助实现客户财富传承与家风传承,有效提升了客户的金融服务体验。

  光大信托表示,公司非常重视家族信托业务,将其作为公司创新转型的方向重点拓展。家族信托的成功落地,是光大信托发挥信托制度优势,服务高净值客户的新突破,同时,也促进光大信托相关业务领域的专业能力建设,为高端客户搭建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推进光大信托创新业务积极开展。

  值得注意的是,上月银保监会信托部下发《关于加强规范资产管理业务过渡期内信托监管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明确了家族信托不适用于“资管新规”的相关规定,增加了投资灵活度,被业内认为利好家族信托发展。

  《通知》中首次明确家族信托的定义,即信托公司接受单一个人或者家庭的委托,以家庭财富的保护、传承和管理为主要信托目的,提供财产规划、风险隔离、资产配置、子女教育、家族之力、公益(慈善)事业等定制化事务管理和金融服务的信托业务。同时,规定家族信托最低金额,财产金额或价值不低于1000万元。

  普益标准表示,在大环境趋势下,我国家族信托业务有巨大的发展潜力,不管是在市场规模还是在利润收入上都有很大的增长空间。在具体业务发展上,保险金信托或将为家族信托掀起第一个小高潮。保险金信托除了实现双重隔离,也完全符合信托公司、客户以及各个渠道的利益,较低的投资起点也产品的推广更加容易。此外,用保险对接信托可利用保险的杠杆效应让客户享受家族信托的服务,让更大基数客户的财富需求得到满足。对于资金量不大,但有财富保全增值需求的客户,是一个不错的配置选择。

  对于家族信托未来发展方向,普益标准认为,家族信托在我国目前仍处于探索阶段,未来需要完善的法律制度提供支撑,同时要从制度设计、管理运作等角度,向西方成熟的模式学习,然后再结合本土的特点,做出具有针对性的创新,实现财富传承。

责任编辑:唐婧

信托 客户 光大信托 财富传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26 长城证券 002939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