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闪崩股砸懵了? 多家信托持股成为信号

被闪崩股砸懵了? 多家信托持股成为信号
2018年06月13日 09:35 中国证券网

【Pick中国好银行,你为谁打Call?】“2018(第六届)银行综合评选”正式拉开帷幕,作为#2018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 的重头戏,本年度评选设置了五大类奖项,网友可通过PC端或者手机端为喜爱的银行投票。【在线投票】

  被闪崩股砸懵了?送你一份避雷指南,这些信号出现要当心了

  朱琳娜 费天元

  周二,A股两市早盘高开,之后出现震荡,上证综指一度跌近0.6%,再创逾一年新低。

  此时,个股突现密集闪崩,西藏发展广哈通信捷顺科技深圳新星湖南盐业等个股跳水或触及跌停。闪崩个股因巨量卖单砸至跌停,令投资者措手不及。

  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最需要的无疑是一份避雷指南。业内专家表示,简单来说,交投低迷、基本面不佳、多只信托产品持股中小盘等表现就是预警信号!

  多家信托持股

  闪崩的多只个股中,信托计划频现。目前,多个闪崩个股的前10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有信托计划扎堆的特点。

  据今年一季报显示,瑞贝卡前十大流通股东大部分为信托计划(多达7只)。有私募人士向记者表示,不排除是由于加杠杆,而触发了平仓线。 

瑞贝卡今日走势瑞贝卡今日走势

  此外,再看几只今日闪崩的个股。

  共有3只信托计划持股西藏发展,合计持股2220万股。 

西藏发展今日走势西藏发展今日走势

  共有4只信托计划持股捷顺科技,合计持股3887万股,其中,云南国际信托旗下3只产品合计持有公司3040万股。

捷顺科技今日走势捷顺科技今日走势

  有分析人士指出,监管严厉要求降低资金杠杆。一些机构开始着手清理旗下的信托产品,出于回笼资金、产品到期或是顺应监管政策等原因,他们会主动或被动抛售所持个股。这时,幕后操盘人的减持举动就容易引发闪崩。

  流动性低迷

  伴随A股市场成交缩量,部分个股流动性也在不断走低。

  自5月11日至6月12日,沪深A股的平均日均成交额为1.19亿元。据统计,在A股近1个月来跌幅前30只个股中,日均成交额低于这一数字的个股有19只。

  看图说话,在过去一个月内,跌幅靠前的30只个股下跌幅度均在30%以上,其中有16只个股跌幅在40%以上。

A股近1个月来跌幅前30只个股A股近1个月来跌幅前30只个股

  基本面不理想

  许多闪崩个股的基本面不太理想,公司盈利能力处于下降通道甚至出现亏损。

  比如今天闪崩的广哈通信,据公司最新一季的财报显示,公司亏损达593万元,净利同比下降近96%,类似的还有捷顺科技,一季度同样出现亏损。 

广哈通信今日走势广哈通信今日走势

  大股东质押无力还债,导致被平仓的故事也在今天再度上演。

  今天早盘,金刚玻璃股价大幅下挫,并一度触及跌停,随后底部震荡。 

金刚玻璃今日走势金刚玻璃今日走势

  公司公告,实际控制人罗伟广未在规定时间偿还负债,其通过中信证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持有公司的300万股,将从6月12日起被强制平仓。截至收盘,金刚玻璃已下跌近6%。

  停牌止损

  面对闪崩,公司如何及时“止损”呢?

  停牌招数还是屡试不爽。

  6月1日,康得新盘中闪崩后,公司立即公告称因重大事项停牌。

  昨日晚间,公司的控股股东康得集团发布最新声明,对于高股票质押率引发质疑做出回应,称2018年以来康得集团已经通过自有资金逐步降低股票质押率,目前股票质押率已从99.5%下降至93.65%,表示后续将进一步降低股票质押率,并认为目前绝大部分已质押股票均具有安全边际。 

康德集团官网截图康德集团官网截图

责任编辑:何凯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