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信托增资至110亿!信托百亿军团已有6位(榜单)

华润信托增资至110亿!信托百亿军团已有6位(榜单)
2018年06月10日 22:24 新浪财经综合

【Pick中国好银行,你为谁打Call?】“2018(第六届)银行综合评选”正式拉开帷幕,作为#2018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 的重头戏,本年度评选设置了五大类奖项,网友可通过PC端或者手机端为喜爱的银行投票。【在线投票】

  原标题:《华润信托增资至110亿!百亿军团已有6位,今年增资的信托公司仍不少(榜单)》

  来源:信托百佬汇

  跨入百亿军团的信托公司又要增加了一位。

  日前,深圳银监局审核同意华润信托以未分配利润转增50亿元人民币注册资本,华润信托的注册资本金由60亿元增至110亿元。

  在此起彼伏的增资浪潮下,包括重庆信托、平安信托、中融信托、华润信托、昆仑信托及中信信托的注册资本金均超过100亿元。

  华润信托等比例增资

  华润信托上一次增资发生于2016年年中。当时,华润信托以资本公积、盈余公积、未分配利润转增33.7亿元注册资本。该司注册资本因此于从26.3亿元增加至60亿元,股东出资比例不变。

  据记者了解,华润信托此次增资同样是各股东等比例增资,股权结构不变。

  作为老牌信托公司,华润信托前身是成立于1982年、有“信托行业常青树”之称的深圳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深国投”)。此次增资之后,华润信托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10亿元,华润股份有限公司持股51%,深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持股49%。

  信托百佬汇记者注意到,深圳银监局于5月29日作出行政批复,目前此次增资的工商登记尚待变更。

  时至今日,跨入百亿军团的信托公司已有6家。其中,重庆信托、平安信托和中融信托分别以150亿元、130亿元及120亿元的注册资本金位列前三甲。华润信托则以110亿元位列行业第四,紧随其后的昆仑信托与中信信托,两者的注册资本金分别为102.27亿元及100亿元。

  多家公司今年完成增资

  沿袭近两年的风潮,信托公司依然乐此不疲的忙着增资。截至日前,全行业注册资本金高达2539.02亿元,平均值逼近40亿元,为37.34亿元。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在尚未结束的上半年,已有包括爱建信托、安信信托、中建投信托、英大信托、国联信托、华鑫信托等6家信托公司完成增资。

  2017年12月29日,无锡银监分局核准了国联信托变更注册资本金的申请,同意国联信托将部分资本公积及未分配利润用于转增注册资本,将注册资本由12.3亿元增加至30亿元。今年1月12日,国联信托完成注册资本增至30亿元的工商变更手续,换领新的营业执照,增资正式完成。

  今年1月底,英大信托股权结构调整与增资两大事项已获得北京银监局开出的通行证,南方电网正式成为英大信托股东,同时英大信托注册资本增加10.07亿元至40.29亿元。

  今年3月,爱建集团发布公告,其控股子公司爱建信托注册资本由30亿元增加至42亿元,并已完成工商变更手续。这是爱建信托6年来首次增资,42亿元的注册资本也将助其挺进行业中上游。

  今年4月,北京银监局核准了华鑫信托注册资本金增加至35.75亿元。与众不同的是,华鑫信托股权结构有所调整,其股东变更为中国华电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但实际控制人不变。

  今年5月份,中建投信托在官网发布公告称,公司名称由中建投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更名为中建投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同时公司注册资本由16.6574亿元增至50亿元,股权结构和股东出资比例保持不变。

责任编辑:何凯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