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信托或出让超40%股权引战 拟增加注册资本26.1亿

中原信托或出让超40%股权引战 拟增加注册资本26.1亿
2018年01月27日 16:03 财华社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中原信托或出让超40%股权引战 恒大有意入局冲金融全牌照 

  市场上传言颇久的中原信托“引战”事项获得进一步確认。

  2017年下半年,有信托高层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中原信托有望引入恒大集团。此后另有信托公司部门负责人称,恒大入股基本敲定,持股比例在40%多,但不到50%。

  彼时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联系了中原信托,对方未否认,也未確认,只是称不接受采访。

  1月27日,中原高速(600020-CN)发布公告称,中原信托拟采取增资扩股的方式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引入国內优秀的单一战略投资者,鉴於本次增资对增资方、增资金额的要求,中原高速放弃本次增资扩股优先认购权。增资扩股后,公司持有中原信托的股份比例将从 31.91%下降至 18.61%。

  根据《河南省省属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操作指引(试行)》(豫企改办 〔2017〕13 號)有关要求,战略投资者需为集体资本或非公有资本。按照《河南省政府国资委关於中原信托混合所有制改革总体方案的批覆》(豫国企资改〔2017〕27 號),中原信托原股东不参与本次增资,增资将通过產权交易机构公开进行。增资后,保证河南国有资本相对控股权。

  本次中原信托拟增加註册资本 26.1亿元,增资后註册资本金将由 36.5亿元增加至62.6亿元,增资价格将按照產权交易中心相关交易规则確定。

  另有媒体报道称,此次至少增资121亿元,其中26.1亿元用於增加註册资本金,新晋股东将获得中原信托41.69%股权。相关人士预计,在新股东的支持下,中原信托业务将得到全面提升,未来4年有望累计实现凈利润不低於102亿元。

  本次引战主要为应对新的监管政策调整和更为激烈的资管市场竞爭。近年来,受经济下行及监管趋紧的影响,信托行业收入及利润增速逐渐放缓。

  资料显示,中原信托成立於1985年,註册资本36.5亿元。21世纪经济报道获取的未经审核最新财务数据显示,主要业绩指標实现小幅增长。2017年实现凈利润7.61亿,同比增长2.15%;营业收入17.58亿,同比增长17.51%,,其中信托收入12.33%,同比增长14.27%,投资收益4.27亿,同比增长23%。

  其实,恒大集团对信托牌照的图谋之心早有隱现,因此信托业內人士对此並不惊讶。2016年初,恒大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夏海钧透露,拥有的可动用资金在2016年主要用於主业的扩张之外,还会在金融、文化旅游、互联网板块进行夯实。特別是金融领域,要完成包括银行、信托、保险的全牌照收购。

  许家印在恒大集团2017年工作会议上表示,2017年目標是地產集团实现销售4500亿,实现核心凈利润243亿;金融集团要实现参股、控股银行、保险、证券、信托、公募基金、互联网金融等照。

  本文作者为张奇,来源於21世界经济报道,原文標题《重磅!中原信托或出让超40%股权引战 ,恒大有意入局冲金融全牌照》

责任编辑:郭艳琦

中原信托 股权 中原高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