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托来年100亿资金到手 购买自家信托计划

江苏信托来年100亿资金到手 购买自家信托计划
2019年12月05日 11:5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上海信托圈

  上海信托网消息,近日,江苏信托的母公司江苏国信公告,2020年江苏信托拟90亿自有资金购买信托计划,另外股东方江苏国信再增加10亿元购买江苏信托的信托计划。

  也就是说还未开年,江苏信托已经拿到共计100亿的资金了,在资金短缺,资金为王的现阶段,有个金猪粑粑就是好啊!就想问其他同业信托公司你羡不羡慕?并且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滚动使用。

  自有资金90亿购买信托

  江苏信托2020年度拟使用自有资金购买信托计划,额度不超90亿元。

  江苏国信(002608.SZ)公布,公司之控股子公司江苏省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江苏信托)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提升存量资金收益,在保障日常运营资金需求的前提下,2020年度拟使用自有资金购买信托计划,额度不超过人民币90亿元,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具体实施相关事宜。

  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滚动使用。信托计划属于金融产品投资,金融产品投资是江苏信托经中国银监会核准的业务之一。江苏信托以自有资金投资信托计划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投资收益,拓展盈利渠道,不会影响其信托业务的发展。

  股东10亿元认购江苏信托产品  

  江苏国信(002608.SZ)拟不超10亿元购买江苏信托的信托计划。

  江苏国信(002608.SZ)公布,公司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提升存量资金收益,在保障日常运营资金需求的前提下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的自有资金购买控股子公司江苏省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江苏信托)的信托计划,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具体实施相关事宜。

  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滚动使用。投资额度有效期限为自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后的12个月,在此期限内上述额度可以循环使用。

  江苏国信表示,此次运用自有资金投资信托计划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不涉及使用募集资金。适度地购买信托计划,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江苏国信第三季度盈利4.7亿 同比下滑25.14% 

  江苏国信(002608)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本报告期营业收入5,210,018,896.43元,同比下滑7.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9,500,005.15元,同比下滑25.14%。

  2019年初至报告期末:营业收入为14,425,417,210.43元,比上年同期下滑8.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68,133,042.49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4.33%。

  公告显示,本报告期末:总资产为70,004,760,992.08元,比上年度末增长30.48%。

  第三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040,909,558.32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216.83%;基本每股收益为0.12元/股。

  据了解,2019年初至报告期末: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791,594,949.81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33.26%;主要系子公司江苏信托本期收到融资方缴纳的信托业保障基金大幅增加所致。

  10月11日,江苏国信发布早间公告,公司旗下控股子公司江苏信托因信托产品到期无法兑付诉讼案进展做了进一步提示。

  2018年年报显示,江苏信托实现净利润为18.57亿元,按照江苏信托信托赔偿准备金的提取规则和要求,截止目前,江苏信托已提取赔偿准备金9.3亿元。

  有关该款事务类信托本金是否能安全兑付,我们将持续跟进报道。

  上海信托网数据显示,江苏省人民政府为江苏信托的最终受益人,持股比例为77.8894%。目前胡军担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硕士研究生,历任江苏信托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现任江苏信托党委书记、董事长。

  上海信托网数据,2018年江苏信托实现营业收入22.7亿元,利息净收入为-1541.92万元,净利润为18.57亿元,按照江苏信托信托赔偿准备金的提取规则和要求,截止目前,江苏信托已提取赔偿准备金9.3亿元。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唐婧

江苏信托 江苏国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