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泉产业信托称因要约条款不公拒绝太盟地产收购

春泉产业信托称因要约条款不公拒绝太盟地产收购
2018年10月16日 13:59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观点地产网

  10月15日消息,春泉产业信托发布公告,对于早前接获太盟地产提出有条件收购要约一事,其董事会认为要约的条款对独立基金单位持有人并非公平合理,董事会一致建议独立基金单位持有人拒绝要约。

  据本网新媒体了解,春泉产业信托董事会提到建议拒绝要约的多项理由,具体包括了要约人无视春泉产托及基金单位持有人的主要目标。消息称,春泉产托上市以来持续向基金单位持有人提供稳定分派及稳定的收益回报,要约只是提供一次性兑现机会,与基金单位持有人追求长期投资的理念相违背。

  同时,每单位4.85元的要约价较春泉产托于今年6月底止的未经审核资产净值折让19.8%,是低估了春泉产托的资产价值及未来前景。

  其次,公告称要约人试图无视或轻视管理人过往数年在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下,春泉产托在营运表现取得的成就。

  公告显示,第三个原因是要约人未能认可管理人针对春泉产托所采取增长策略的有效性。太盟各方未必赞同或欣赏管理人的愿景及长期战略规划,故一直反对收购英国投资组合及建议惠州交易,或损春泉产托日后的表现。此外,春泉产业信托董事会认为有关要约人提出的计划存在不确定因素。

  据资料显示,9月25日,太盟地产宣布向春泉产业信托提出有条件自愿性现金要约,要约价为每个基金单位4.85港元,溢价61.7%。该要约并未与春泉产业信托管理人或其董事会商讨,并为历来首个对香港上市的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提出的自愿性全面收购要约。

责任编辑:唐婧

信托 地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