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加大租赁房建设 信托公司参与长租公寓市场

上海浦东加大租赁房建设 信托公司参与长租公寓市场
2018年02月25日 13:10 新浪投资综合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随着国家的宏观调控,房地产市场正在往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在十九大提出的‘加快建立多住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赁并举的住房机制,以及九部委联合印发的‘支持租购同权’的新政颁布等等,都意味着住房租赁市场得到了国家的支持,未来发展空间广阔。”天沁财富信托研究院提出,“然而长租公寓是租房市场发展的重要领域,也是信托公司参与的新业务领域。”

  “长租公寓的运营模式主要有‘包租运营’,‘购置运营’和‘整体开发’三种。其中‘包租运营’是房屋中介商,消费级运营商及互联网企业的主流模式,其因为资金占用低,空置率低和周转率高,项目现金比较稳健的优点获得了很多人的青睐。”天沁财富信托研究院补充道,“而‘包租运营’是房地产投资基金、酒店服务商、高端公寓服务商的主流模式,但是有着长周期资金的需求,前期购置的投入和占用比较高。‘整体开发模式’比较适合房地产商,依托对于地产开发的丰富经验,能够较好地控制整体的成本。但也有一定的缺点,因为租金回报期比较长,长租公寓建成之后还需要较长的运营阶段,前期的投入资金就会被长期占用。” 

  “信托公司参与长租公寓的投资,主要是针对购置运营模式。信托公司发起信托计划或者以有限合伙项目公司的形式募集资金,购置公寓或者其他适合运营长租公寓的地产。”天沁财富信托研究院表明,“当然信托公司也可以参与长租公寓资产证券化服务,这就适用于包租运营和购置运营模式,如魔方公寓ABS、自如ABS等。”

  “信托公司也可以选择‘股’+‘债’的模式共同参与开发,减少开发商自持物业的压力,还可以通过开发商回购的方式退出,可以减少纯租赁项目现金回流的不足对信托计划本息兑付的影响。”天沁财富信托研究院提出。

  来源:天沁财富

责任编辑:张伟

长租公寓 信托公司 财富 信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