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国投正式启动30亿元配股募资

陕国投正式启动30亿元配股募资
2018年07月13日 02:57 证券时报

【Pick中国好银行,你为谁打Call?】“2018(第六届)银行综合评选”正式拉开帷幕,作为#2018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 的重头戏,本年度评选设置了五大类奖项,网友可通过PC端或者手机端为喜爱的银行投票。【在线投票】

  证券时报记者 胡飞军

  陕国投筹谋近一年的配股工作有了新进展。7月12日,陕国投披露《配股说明书》公告,此次配股以公司截至2017年9月30日的总股数30.9亿股为基数,按每10股配售3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可配售股份数量为9.27亿股,配股价格为2.6元/股。

  据了解,此次配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充实资本金,以增强资本实力、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为公司各项业务持续快速发展和创新业务的开展提供资本保障。

  陕国投此次配股获得第一、第二大股东的支持。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和陕西省高速公路建设集团承诺,以现金方式按照持股比例全额认购此次可配股份。

  按照持股比例及配股价格计算,第一大股东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将认购约3.2亿股陕国投股票,将对陕国投以现金方式追加投资8.34亿元。在其他股东全额认购的情况下,陕西煤业化工集团的持股比例将保持不变。

  按照2.6元/股的配股价格计算,在所有股东全额认配的情况下,陕国投本次配股募集资金将超过24亿元。配股完成后,陕国投净资产规模将突破100亿元,资本实力将进入行业前20位,跻身第一梯队。

责任编辑:何凯玲

陕国投 认购 配股 募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