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机床等27家公司被法院裁定合并 中江信托反对

大连机床等27家公司被法院裁定合并 中江信托反对
2018年07月07日 18:19 新浪财经综合

【Pick中国好银行,你为谁打Call?】“2018(第六届)银行综合评选”正式拉开帷幕,作为#2018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 的重头戏,本年度评选设置了五大类奖项,网友可通过PC端或者手机端为喜爱的银行投票。【在线投票】

  独家:董事长陈永开被通缉后大连机床等27家公司被法院裁定合并重整 中江信托表示反对 |新京报财讯

  来源:新京报

  赵毅波

  新京报快讯(记者赵毅波)在董事长陈永开被通缉消息确认属实后,大连机床重整工作继续向前推进。

  7月7日,新京报记者自最高法院下属的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获悉,辽宁省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民事裁 定书,裁定大连机床集团等27家相关公司合并重整。

  据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显示,2018年6月25日,大连机床防护有限公司等23家公司与大连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4家公司管理人以上述27家公司法人人格混同,区分各关联企业成员财产成本过高,实施合并重整将最大程度维护债权人公平清偿利益为由,向本院申请对以上27家公司适用合并重整程序进行审理。

  大连机床防护有限公司等23家公司提出申请依据的主要理由包括:大连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旗下的二十六家关联公司,历史上长期采取车间式管理的模式。公司主营业务的采购、生产、销售全部由集团层面以“车间指令”等形式统一管理,各关联公司之间交易不以合同化管理,没有经营自主权和资金支配权,存在长期的人员、生产、资金、财务等方面混同。对二十七家公司单独重整无法解决存在的问题。

  大连中院认为,人民法院在审理企业破产案件时,应当尊重企业法人人格的独立性,以对企业适用单个破产程序为原则。但是,当企业之间存在法人人格高度混同、区分各关联企业成员财产的成本过高、严重损害债权人公平清偿利益时,可例外适用企业实质合并破产方式进行审理。

  “通过实质合并重整使各关联企业成员之间的债权债务归于消灭将节约大量时间、人力、财务成本,并有利于准确核查企业的资产及负债,制定更为可行的债务清偿方案,从整体上优化资产重组方案,大幅提升重整效率,切实保障债权人公平清偿利益”,大连中院称。

  大连中院表示,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第二条、第七十一条之规定,裁定对大连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27家公司适用实质合并重整方式进行审理,本裁定自即日起生效。

  值得注意的是,债权人代表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市分行、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分行、中江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等的各自委托代理人参加了听证会。

  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分行陈述同意大连机床防护有限公司等二十三家公司与大连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四家公司进行合并重整。而中江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提交书面异议申请书,反对上述二十七家公司合并重整。

  据公开信息介绍,中江信托成立于1981年6月,是经中国银监会批准的全国性金融控股集团。2003年3月由原江西省国际信托投资公司、江西省发展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江西赣州地区信托投资公司以新设合并方式组建。至2017年末,公司总资产106.82亿元,净资产84.46亿元。截止2017年末,累计管理信托财产突破9377.67亿元,累计交付信托财产7849.85亿元。

  据华夏时报报道称,2016年9月至11月间,大连机床等通过虚构应收账款、伪造合同和公章等方式,从中江信托“骗取”资金6亿元,或涉嫌经济犯罪。

  今年5月,有媒体报道称,大连机床董事长陈永开被通缉,牵涉六亿骗贷案。大连机床涉嫌虚构应收款、伪造合同和公章等方式,骗取某金融机构6亿元贷款,在该金融机构向江西省公安厅报案后,江西省公安厅在2017年9月对大连机床涉嫌骗局贷款立案侦查。

  媒体报道后的5月25日,大连机床公告,截至目前,我公司未收到公安部的相关文件,我公司将及时跟进有关情况并依法进行披露。

  但到了今年6月,大连机床再发公告,收到江西省公安厅函件,称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陈永开已被公安部列为A级通缉犯,要求公司一经发现,立即将其扭送至就近派出所。

  据官网介绍,大连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始建于1948年,是新中国成立初期全国机床行业十八罗汉之一,现已成为全国大型的组合机床、柔性制造系统及自动化成套技术与装备、数控机床研发制造基地,数控功能部件研发制造基地和中国机床行业的排头兵企业。

  据新华社报道,大连机床集团于2016年11月因“15机床CP003”到期未能兑付而出现首次违约以来,各类逾期债务使得资金链极度紧张。

  2017年11月,大连机床被法院裁定破产重整,并指定了相关管理人来统筹大连机床的破产重整。

  新华社消息称,今年2月,大连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召开,与大连机床集团相关联的5家企业的第一次债权人会议也分别召开。目前6家企业累计接收来自200余家债权人申报的债权300多亿元。

责任编辑:何凯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