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一哥拟转让部分股权 业内前三谁是神秘“一哥”

信托一哥拟转让部分股权 业内前三谁是神秘“一哥”
2018年06月13日 11:35 新浪财经综合

【Pick中国好银行,你为谁打Call?】“2018(第六届)银行综合评选”正式拉开帷幕,作为#2018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 的重头戏,本年度评选设置了五大类奖项,网友可通过PC端或者手机端为喜爱的银行投票。【在线投票】

  信托一哥拟转让部分股权!

  作者:信式人生

  来源:上海信托圈 

  导读:上海信托网独家消息,令人震惊的是,信托业一哥XX信托拟转让少数的股权不低于5%,不超过X%,价格不低于80亿人民币。

  今年以来,北方信托、天津信托凭借天津国企混改浪潮纷纷推出引入战投计划,并均在天津产权交易所完成挂牌;北方信托拟增资金额不少于77亿元、天津信托出让股权作价超过60亿元。

  另外,中原信托的战投招募也在推进当中,拟定引进单一战略投资者至少增资121亿元。还有山西信托、金谷信托也在引入战略投资者中。

  上海信托网独家消息,令人震惊的是,信托业一哥XX信托拟转让少数的股权不低于5%,不超过XX%,价格不低于80亿人民币。

交易资料部分显示:

  交易资料部分显示:

  综合实力领先:公司是中国信托行业领军者,作为受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监管的全国性非银行金融机构,所有核心业务指标均连续多年保持业内前三。

  发展愿景清晰:公司致力于成为综合金融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和多种金融功能的集成者,以差异化竞争、持续性创新为特色,打造国内领先、综合优势明显、国际化、资源整合型资产管理集团。

  实施路径明确:以客户为中心,以信用和人才为资本,以价值创造和风险管理为目的,整合能力和资源,为客户提供投资银行、资产管理与财富管理、服务信托服务,逐步丰富服务品种,提升服务质量,增加客户满意度。

  实力雄厚的股东支持。控股股东为中国大型综合性中央企业,旗下拥有强大的金融业务和广泛的实业业务,可为公司发展提供丰富的资源支持。

  上海信托圈内人士透露:信托业可以称为一哥的公司有很多,至于具体哪家公司,由于目前还处于交易初期不便于透露太多信息,也请勿对号入座

  上海信托圈内人士表示,目前信托公司股权转让原因目前主要有两种:

  一:是与转让方的整体公司战略布局有关。

  二:是出于对行业及被转让公司的经营情况的考虑,市场对信托行业发展预期出现分化

  另外,当前转让不涉及控股权,其股东转让部分股权,基于财务方面的考虑相对较大,另一方面也有利于信托公司扩展业务、迎来新的机遇

  不过,当前监管部门尚未开放信托新牌照,信托牌照的稀缺价值还在。

  上海信托网数据,截至2018年4月末,全行业信托资产余额25.41万亿元,比年初减少8334.59亿元,降幅3.18%;同比增速比年初下降16.09个百分点。其中,事务管理类信托资产余额14.97万亿元,比年初减少6719.65亿元,同比增速比年初大幅下降28.7个百分点。

  2017年以来突飞猛进的信托业规模,也在2018年4月末按下了快进的终止键。

  也许信托业的巨震才刚刚开始,例如某家知名国企信托公司因政策原因从年前业务停滞至今······!

责任编辑:何凯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