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融信托总经理沈易明拟任董事长 叶天放拟任总经理

华融信托总经理沈易明拟任董事长 叶天放拟任总经理
2018年05月22日 10:15 21世纪经济报道

【金融曝光台】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黑猫投诉】

  

原标题:华融信托原总经理沈易明拟任董事长 叶天放拟任总经理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注意到,华融信托年报显示其高层人士出现变动。

  华融信托原总经理沈易明拟任董事长,原董事长周道许赴任华融资产研发部总经理;叶天放拟任总经理。此外,由于此前“引战”取得成果,董事会新添两位董事成员。

  资料显示,沈易明历任中国人民银行北京市分行科员、副主任科员;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副主任科员、副科长、科长;北京银监局城市商业银行监管处、非银行金融机构监管处、财务公司监管处科长、正科级干部、副处长、办公室副主任(副处级)、 财务公司监管处处长、党委宣传部部长(正处级);北京信托总经理助理,华融信托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现任华融信托党委书记、董事、董事长(拟任)。

  同时,叶天放拟任总经理。资料显示,叶天放历任中国投资银行黄石支行副行长;中国建设银行黄石分行副行长、党委委员;民生银行武汉分行风险管理部副总经理;民生银行总行地产金融事业部党委委员、公司银行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民生银行总行地产金融事业部党委书记、总裁;启迪金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现任华融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拟任)、总经理(拟任)。

  5月9日,华融信托研究发展中心组织召开资管新规及公司业务发展研讨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拟任)沈易明,总经理(拟任)叶天放,风险总监王晓春,总经理助理黄艳红等出席。

  叶天放指出,当前最要紧的是解决资管新规下哪些业务不能再做、哪些业务还能在过渡期做以及未来长期要做什么的问题,资管新规下的业务转型,关键是要提高公司的专业化水平,重点培养三大能力:一是风险把控能力,二是投资顾问能力,三是产品研发能力。专业能力建设具有战略重要性,需要在实战中培养核心能力圈,建设品牌业务团队。

  叶天放强调,本次研讨会主要从理论的角度进行了研究讨论,下一步更要解决具体问题,业务团队要在资管新规允许范围内积极探索,重点梳理过去有哪些做法不能用了、重点回答自己要做什么,以便公司适应形势发展、调整资源配置。

  沈易明对研讨会进行总结时指出,资管新规的研究讨论应当是一个长期持续的过程,今后前中后台要针对业务开展中遇到的问题持续碰撞,聚焦于解决问题、提供解决方案,不断提高。

  他强调,信托未来的发展方向在于标准化产品、事务管理和真实股权投资,这也正是信托打破刚兑、回归本源的关键所在。在资管新规过渡期这个窗口期,各团队要开动脑筋,打开思路,找好方向,即刻着手研究有关业务模式,并大力推进业务开展,为公司业务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扎扎实实干起来。

  此外,由于2017年华融信托成功引入投资人,本次董事会相应新添两个席位。同时需要说明,原董事长周道许仍任职董事。

  此前,新银监复〔2017〕60号称,同意增资规模为24亿元,其中长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长城人寿”)投资16亿元,珠海市华策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华策集团”)投资8亿元。华融信托注册资本由23.69亿元增加至30.36亿元。

  唐军拟任董事,历任财富联合投资集团副总裁;中国社会科学院应用技术领域博士后研 究工作;北京金融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金融保险部经理;长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长城财富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现任长城财富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杨峰拟任董事,历任陆丰县木材公司行政股长;广东省糖烟酒公司业务副经理、业务经理;广东省粤珠糖烟酒联合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广东省粤海国际有限公司(粤港办)董事长。现任珠海市华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责任编辑:何凯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