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4只股票纳入MSCI指数 信托概念股仅安信信托一家

234只股票纳入MSCI指数 信托概念股仅安信信托一家
2018年05月15日 13:07 新浪财经综合

【金融曝光台】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黑猫投诉】

  安信信托是唯一纳入MSCI指数的信托概念股

  234只股票中,信托业唯一入选了一家信托公司—安信信托(600816)。安信信托是第一批被纳入MSCI的A股标的之一,是A股上纳入该指数的唯一信托及信托概念股!

  来源:上海信托圈

(安信信托董事长——王少钦)(安信信托董事长——王少钦)

  MSCI于北京时间5月15日凌晨公布半年度指数成分股调整结果,234只A股被纳入MSCI指数体系。

  MSCI表示,将从2018年6月起把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此次纳入的成分股数量为234只,纳入因子为2.5%。2018年8月将会提升纳入比例至5%。

  上海信托网了解,234只股票中,信托业唯一入选了一家信托公司——安信信托(600816)。安信信托是第一批被纳入MSCI的A股标的之一,是A股上纳入该指数的唯一信托及信托概念股!

  超强盈利能力

  安信信托是中国唯一一家于上交所上市的信托公司,也是目前国内市值最高的信托公司,自2014年开始净资产收益率连续三年排名全行业第一。截至2017年末,公司净资产为251.3亿元,净资产收益率为25.23%。

  上海信托网数据,截至2017年末,安信信托营收55.9亿元,净利润为36.68亿元,位列行业第二名。

  2018年1季度,安信信托实现营收15.9亿、净利润10.56亿。

  1个季度净利润就高达到10亿,秒杀多少信托全年的净利润?

  去年净利润排行20名以后的信托公司净利润都不足10亿,例如排名第20位的华信信托全年净利润10亿,21位的中建投净利润9.9亿,22位的北国投信托净利润9.8亿。也就是说安信1季度挣得钱就可以秒杀近48家信托全年净利润。盈利能力实在强大!

  管理资产规模

  上海信托网数据,安信信托2017年末受托管理信托资产规模 2325.51 亿元;已完成清算的信托项目140个,清算信托规模759.95亿元;新增信托项目91个,新增信托规模735.34亿元。

  其中,新增集合类信托项目55个,实收信托规模523.95亿元;新增单一类信托项目36个,实收信托规模为211.39亿元。

  (1)主动管理类信托: 主动管理类信托业务规模为1585.10亿元,占信托资产总规模比例为68%。

  (2)信托资金投向:2017年度信托资金主要投向基础产业、房地产、实业等领域。同时深化业务结构调整,向生物医药、港口物流、智慧城市等多个行业和领域进行拓展和布局。

  投向分布占比:

  实业领域为1488.16亿元,占比最高,达63.99%;

  房地产领域为550.83亿元,占比23.69%;

  基础产业领域的信托资金共86.31亿元,占比3.71%。

  安信信托管理资产规模才2千多亿,却与排名第三的中信信托近2万亿资产规模的盈利差不多,两者资产规模相差近10倍,再次证明了安信信托的超强盈利能力!

  连续3年获A

  上海信托网了解,近日,2018年中国信托业协会行业初评结果公布,安信信托入选A评级,这是安信信托连续第三年获得A级评级。

  除连获信托业协会行业评级A级外,安信信托还获得大公国际主体信用等级AA+评级及“稳定”评级展望。

  中国银监会监管评级A-级(为最高级)、上海证券交易所信批等级A级等权威行业评级。

  安信往事

  当年安信信托可是差点被中信信托收购借壳上市啊!

  当年安信信托还属于行业末尾的信托公司,处于盈亏边缘的公司。在长达近5年多的收购过程中,安信也错失了行业发展机会,在2013年1月份宣告收购失败后安信信托股东迅速调整战略方向,引入业内大佬王少钦等高层管理人士,在王少钦的带领下公司发展迅速,短短几年走到了行业前列。

  安信信托董事长王少钦,是一位行业老兵经验丰富,业内大佬曾任厦门联合信托公司总经理,中泰信托副总裁,国元信托总裁,中国华闻投资总经济师兼。现任公司董事长。

  最后悔的应该是海尔集团,安信信托前身是鞍山信托,由鞍山市财政局等4家单位于1987年2月共同出资设立,注册资本1400万元人民币,主要领导由鞍山市财政局领导兼任。 2001年11月,鞍山市财政局与海尔集团签署协议,计划将鞍山信托20%股权转让给海尔集团,令后者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然而不到一年,协议终止,海尔集团将所持股份悉数返还给鞍山市财政局;原因是海尔集团当年嫌安信信托负债太高,负担太重。随后,这笔股权以低于先前转让价约0.34元的价格转让给了国之杰。也就是现在安信信托的实际控制人国之杰的老板高天国手里。

责任编辑:何凯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