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向信托助力中国首个水源地保护慈善信托启动

万向信托助力中国首个水源地保护慈善信托启动
2018年02月09日 05:47 新浪投资综合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中国首个水源地保护慈善信托启动

  日前,由万向信托设立的中国首个水源地保护慈善信托再传佳音。自去年7月份成功成立并于杭州市民政局备案后,其项下全国首个资助项目——千岛湖水基金保护项目正式启动。千岛湖水基金模式由万向信托设计完成并担任受托人,大自然保护协会(TNC)作为保护项目设计与科学顾问,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民生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并首期资助1000万元。

  千岛湖水基金创新地引入了慈善信托架构,充分发挥了信托制度优势,深度发掘了金融工具助力环保事业的巨大潜力,构建了一整套水源保护长效机制。该项目的正式启动,标志着各参与方在通过科学方法减少农业面源污染,通过绿色消费帮助流域生态产业发展,探索流域面源污染治理长效治理机制的道路上迈出了具有珍贵实践意义的一步。    

  文章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张伟

万向信托 千岛湖 慈善信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