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信托两款项目逾期 如何兑付成问题

山西信托两款项目逾期 如何兑付成问题
2018年01月28日 11:42 证券时报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山西信托信达3号项目和信实55号近期相继曝出逾期,在融资方资金紧张连续违约下,投资者本息受损时,该找谁赔付成为摆在眼前的问题。

  信达3号的融资方为山西广生堂医药批发有限公司,主要用于补充该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

  据介绍,信达3号分两期实际共募集信托资金约1.7亿,分别于2016年9月27日和9月30日正式成立,投资者约67人。

  按照信托合同约定的年度付息条款,信达3号的两期产品应分别在2017年9月27日和9月30日后的10个工作日第一次支付利息。

  在信达3号2017年9月逾期无法支付首期利息后,2017年11月15日,山西信托向委托人发送了《山西信托·信实55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相关情况报告》,宣告信实55号出现逾期。

  据了解,信实55号总规模1.5亿元,项目成立于2015年,分为一期和二期,分别在2017年5月18日和2017年11月12日到期,募集资金用于补充运城市万家隆购物中心有限公司的经营活动现金流和超市改造工程款。

  

  信达3号和信实55号的融资方实际控制人均为山西运城当地“富豪”全亚林。

  此次山西信托逾期的信达3号和信实55号项目逾期的本金已经达到3.2亿元,还不包括其他逾期项目的金额。这意味着,山西信托如果选择刚性兑付,则需要用几年的净利润才能填平。

责任编辑:郭艳琦

山西信托 现金流 信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