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转载】上海信托立足新版企业文化,扎实推动信托文化建设

【文章转载】上海信托立足新版企业文化,扎实推动信托文化建设
2020年01月07日 14:10 上海信托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来,ETC纠纷、信用卡盗刷、银行征信、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困扰着金融消费者,投诉多石沉大海、维权更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文化是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核心动力,文化自信和文化建设已经成为国家、监管部门和各类金融机构重要的工作内容。不久前刚结束的2019年中国信托业年会,以“弘扬信托文化、强化合规建设”为主题,决定从2020年开始连续用五年的时间,开展信托文化教育年、信托文化普及年、信托文化确立年、信托文化深化年、信托文化提升年的主题活动,在全行业开展信托文化建设工程,推动信托文化建设有步骤、有计划地向纵深开展,最终建成有中国特色的信托文化。

上海信托企业文化的发展历程

上海信托一直以来十分重视企业文化工作,围绕“忠诚守信、持续稳定、财产独立、灵活创新”四方面的核心特征,按照专业、勤勉、尽职的标准培育信托文化,推动企业文化稳步螺旋式上升。

自1981年成立至今,上海信托企业文化发展经历了四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公司刚成立后的企业文化初创期,作为上海市改革开放后最早的地方金融企业,上海信托在开拓业务的过程中,逐渐形成了一套朴素的价值观念和行为准则,并经1991年汪道涵同志题词“开拓、高效、诚信、求实”,1992年江泽民同志题词“勇于开拓、善于经营、严于管理,发展上海国际信托投资事业”,完成了企业文化的首轮积累和沉淀。

第二个阶段以2008年与麦肯锡合作开展五年战略规划、2011年对外发布新的品牌标识和品牌主张为标志。上海信托率行业之先,把企业文化理念体系纳入公司战略全局来思考谋划;在30周年庆典上,上海信托正式推出“信利正,睿见远”的品牌口号,对外统一了企业视觉形象。

第三个阶段始于2014年,随着公司战略转型的阶段性成功,上海信托实施了企业文化提升战略,通过座谈、问卷调查、网络投票和征文活动,立体、全面地梳理和提炼企业文化理念体系,形成了汇集全体员工意志、智慧和感受的公共契约。

第四个阶段,随着控股股东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修订企业文化理念体系和社会主义发展进入新时代,上海信托于2019年初启动对企业文化理念体系重新修订工作,建立起新的核心价值观,吸收了更多优秀的企业文化元素。经过持续近四十年的文化建设工作,上海信托文化理念逐步成为具有共识力、凝聚力和感召力的行动指南和精神信仰,指导着全体员工的工作和生活。上海信托获得2019年“全国金融系统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称号。

上海信托新版企业文化理念体系

四十年来,上海信托依托与时俱进的企业文化理念,在服务实体经济、为人民美好生活创造价值方面不懈努力,与积极践行受托职责的信托文化高度契合。2019上半年,上海信托发布了新版企业文化,明确将紧扣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开展金融服务,发展信托文化。

“信托为美好生活创造价值”为企业使命。步入新时代,上海信托的企业使命与服务国家战略同频共振,持续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为股东创造最大价值,为员工搭建成长平台,为改善社会民生贡献力量,为各利益相关方的美好生活创造更多价值。上海信托始终秉持新发展理念,以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人民生活为本,用经济能力、科技实力和智慧心力,为国家和人民作出新的贡献。

“诚信合规,开拓创新,同心跨越,开放共赢”为企业精神。传承上国投的历史积淀,诚实做事,信守承诺,牢固树立依法合规的经营意识,坚持守土有责,强化底线思维,接受管理约束。上海信托将秉持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精神,倡导不断学习、不断进取的文化氛围,保持昂扬、拼搏、前瞻、创新的展业态度,鼓励公司员工同心协力、同舟共济、同甘共苦,以开放、融合的姿态积极面对公司转型发展,向着战略目标不断跨越。

“敬业担当、专业正直”为员工形象。上海信托员工有敬畏、有作为、有能力、有道德;能够做到爱岗敬业、勇于担当,能够做到业务精熟、公道正派;始终坚守风险底线,能够保持长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善于学习,具备互联网思维能力,不断赢得客户的尊敬和信赖。

未来,上海信托将立足新版企业文化体系,结合信托行业实际发展情况,大力弘扬信托文化,发挥信托文化在公司转型创新中的支撑作用,有计划、有步骤地推动公司信托文化向纵深开展,开创上海信托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来源:上海信托

企业文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4 玉禾田 300815 --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
  • 01-08 优刻得 688158 33.23
  • 01-07 特宝生物 688278 8.24
  • 01-07 威胜信息 688100 13.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