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融湘江银行去年净利25亿 股东湖南信托持股20%

华融湘江银行去年净利25亿 股东湖南信托持股20%
2018年04月24日 05:33 新浪投资综合

【金融曝光台】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黑猫投诉】

  来源:证券时报

  记者 胡飞军

  4月23日,四大AMC之一中国华融旗下的华融湘江银行披露2017年报,该行去年总资产规模继续快速扩张突破3000亿元;净利润25亿元,同比微增7.3%;去年实现营业收入76.6亿元,同比增长14.2%。

  华融湘江银行净利增速远低于营收增速,这与其资产减值损失同比大幅增加有关,2017年该行资产减值损失达到21.27亿元,同比增加6.76亿元。

  截至2017年末,华融湘江银行总资产规模3145.3亿元,同比增长20.89%;吸收存款2026.3亿元,同比增长17.48%;各项贷款1497亿元,同比增长31.77%。

  不过,尽管华融湘江银行保持着较快的资产规模扩张速度,但与同处于湖南的长沙银行相比,在资产规模和净利润指标方面差距依然较大。截至2017年上半年数据显示,长沙银行资产总额达到4371亿元,较年初增长623亿元,税前利润总额36亿元。

  资本管理方面,华融湘江银行通过向相关股东定增等补充了资金,资本充足率达到13.22%,同比增加1.68个百分点,一级资本充足率与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均为9.86%。

  据了解,华融湘江银行系中国华融在2010年重组湖南原株洲市商业银行等几家城商行和城市信用社基础上组建设立。去年12月,华融湘江银行完成增资扩股,分别向湖南信托和湖南兴湘投资控股集团增发,注册资本从61.6亿元增加至77.5亿元,湖南信托和湖南兴湘投资也因此成为华融湘江银行的新晋前十大股东。截至目前,华融湘江银行持股5%以上股东有2家,分别为中国华融和湖南信托,分别持股40.53%和20%。

  华融湘江银行表示,2018年将务实深化转型提质,继续推进全行向零售转型、大公司业务向内涵式发展转型,将更加注重质量、效益、动能的转换,进一步推进全行向零售转型。

责任编辑:何凯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