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金苹苹)日前,平安信托董事长张金顺辞职的消息在业内不胫而走。

  记者从平安信托处求证时获悉,“董事长张金顺因个人身体原因申请辞职,公司感谢其为平安信托做出的重大贡献。董事会将根据公司章程规定,尽快选聘信任董事长,在新任董事长获得监管任职资格批复履职前,公司董事任汇川先生将代行董事长职责。”

  此番张金顺从平安信托离职,距离2014年12月其出任平安信托董事长尚不足一年。此前,张金顺先后任职于建行、民生银行平安银行,多年来深耕商业银行业务。2012年11月加入中国平安,出任平安银行副行长。在任职平安银行副行长期间,张金顺分管的投行业务线及北京分行的各项业绩均取得快速、健康发展,绩效卓著。

  张金顺的前任童恺在平安信托的10年任期可谓辉煌。在其10年任内,平安信托资产管理规模从不足10亿元增至近4000亿元;净利润从3660万元增至2013年末的近20亿元,行业排名从十名开外提升至前三名,实现了信托业务的跨越式发展。

  而张金顺加盟平安信托后,在业务架构及各项规划上做出了较大的调整,并且积极鼓励中后台人员开展相关信托业务。据此前公开披露的信息,2015年上半年,平安信托资产管理规模达3998.49亿元。净利润10亿元,同比增长33.7%,截至今年9月末,其信托资产管理规模4308.44亿元,较今年年初增长7.8%。

  此外,据悉平安租赁董事长方蔚豪将接任平安信托董事长职位。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