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6日 08:34 江南时报 

  早前,信托公司对于证券项目那叫一个热爱,但是由于股市的不景气,不少证券项目也受到了影响。好在信托公司及时抽身,火速调整旗下的证券项目规模,因此影响并不大,那么现在的信托公司对于证券项目是怎么看的呢?

  信托公司重新审视证券项目 稳妥为主

  信托公司保持谨慎

  2014年起,资本市场风生水起。信托公司通过发行大量的伞形信托、单一结构化等证券投资类信托产品,受托资产规模大增,净利大涨。

  据记者了解,此前有多家信托公司集中精力发展证券业务。高峰时期,总部位于北京的数家信托公司仅伞形资金规模即超过1000亿元。

  不过,好景不长。今年开始,证监会[微博]多次管控伞形信托。时至今日,除却账户中仍有停牌股票的少量产品,伞形信托已基本消失。大量单一结构化信托亦因不适应功能尚不完善的券商PB系统,主动提前结束,新发产品也陷入停滞。

  如今,信托公司证券投资部门业务寡淡。个别信托公司出于谨慎,甚至暂停了所有结构化业务。

  “目前我们的主要精力放在定向增发和自营业务,结构化业务还是不敢碰。本来想借资本市场弥补一下其他业务的缩量,没想到伞形信托直接灭亡了。”北京一家中型信托公司证券投资部门负责人叹道。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