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05日 08:17 界面 

  根据Wind数据库显示,10月份56家信托公司共计成立160款信托产品,其中131款产品公布了成立规模,产品总成立规模为235.67亿元。9月份的总成立规模为523.89亿元。

  从信托产品的预期收益率来看,10月份共有127款产品公布了预期收益率,平均预期收益率为8.25%,与上月差距不大,环比下降1.08%。

  从信托产品的类型来看,其他投资类信托成立了53款;贷款类信托成立了29款;权益投资类信托成立了21款;债券投资类信托成立了20款;证券投资类信托成立了15款;股权投资类信托成立了7款;组合投资类信托成立了14款;买入返售类信托成立了1款。由于10月份相比于9月份成立信托的数量大幅下降57.89%,各类型信托产品成立数量均有显著下滑,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证券投资类信托的成立数量下降幅度最大,高达80.52%。

  具体到单个信托产品的发行情况来看,上述160只产品中成立规模最大的是重庆国际信托发行的“兴盛5号集合(查询信托产品)”,该产品实际募集金额8.51亿元;紧随其后的是交银国际信托发行的“稳健1367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该计划实际募集金额也高达8.5亿元;除此之外,重庆国际信托发行的另一款名为“兴盛6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产品,其实际募集金额也达到了8.21亿元,位居第三位。这三款产品都没有公布预期收益率,其中兴盛5号只有两位认购人,类似私人订制款产品。

  相比于9月份13家信托公司单月产品成立数量超过10只的情况来看,10月份各信托公司的产品成立数量无疑惨淡许多,仅有万向信托以及华信信托单月成立的数量超过10只,分别为14只和11只;九月份成立数量最多的对外经贸信托(32只),10月份仅仅成立1只产品。上个月成立数量较多的光大兴陇信托、国民信托以及长安国际信托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

10月份信托产品成立规模前十名公司10月份信托产品成立规模前十名公司

  10月单月信托产品成立规模超过10亿元的信托公司共有8家,这一数字较9月份下降57.89%。成立规模最多的是重庆国际信托,成立规模达到23.83亿元;募资规模不足1亿元的信托公司也有8家,成立规模最少的为苏州信托,成立规模仅为3333万元。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