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9月15日 08:59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9月14日消息,继国信证券、华宝证券等多家券商日前对信托公司发出清理账户的告知函之后,据新浪财经获悉,国泰君安近期也已通知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公司(下称“外贸信托”),要求重新签署《客户自备客户端准入协议》(下称“协议”),若今年9月16日未能完成上述协议的签署,将于16日起终止向信托方提供任何外接系统的数据服务。

  外贸信托在与国泰君安沟通函中提及,由于他们有多个计划正在使用该数据服务,信托规模较大,涉及投资者众多,国泰君安单方面停止相关服务会引发多方纠纷和群体性事件。值得说明的是,因为券商与信托方签订了证券经纪服务协议,而信托方与投资者也签订了信托合同,这种提前清理账户的行为则会引起投资者、券商、信托三方的纠纷。

  此前华泰证券(14.52, -0.09, -0.62%)就与中融信托“隔空交战”,后者发函表示“由于接到华泰证券部分营业部的电话通知,将于2015年9月30日起终止向中融信托提供任何外接系统的数据服务。中融信托日前正式向华泰证券发出沟通函,但华泰证券态度强硬,重申将严格清理整顿外部接入的各类信息技术系统,只留下合规部门认可的接入系统。”

  同样外贸信托也在沟通函中提出,根据双方签订的证券经纪服务协议,国泰君安有义务保证项目顺利进行,如因其单方面暂停服务导致的损失要求由国泰君安承担;如果双方未能就《协议》内容达成一致,希望国泰君安能于16日前提供书面通知,包括停止服务步骤,停止服务给投资人、相关当事方造成损失处置方案等;而一旦国泰君安擅自单方面停止协议,他们则将保留法律追究权利。(新浪财经 许旻 发自上海)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