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由小牛新财富主办的“新经济形势下的财富之路”活动中,复旦大学信托研究中心主任殷醒民表示,国内家族信托的发展取决于全国人大对于信托法的修订。殷醒民认为,关于家族信托的问题,家族信托的最大功能是使财产分割不分离。如果国内的家族信托方面需要有所发展的话,前提是信托法的修订。如果不完成信托法的修订,家族信托的财产隔离功能就无法体现。如果不能实现财产隔离,很多有财富积累的家族也还是不会采取家族信托进行财富管理。

  在信托公司方面,殷醒民表示,目前各家信托公司都在拼命努力发展该业务,因为家庭信托业务,而中国在过去20年当中财富积累非常多,已经出现许许多多拥有财产的家族,他们也希望信托公司帮助他们解决,业内也正在尝试推进,相信会有一天能取得大的突破。

  在家族信托业务进展阶段,殷醒民认为,中国的家族信托和美国、欧洲家族信托不在一个水平上,中国的家族第一代、第二代还处在拼命为家族信托增值过程中,所以现在信托公司是在帮助他们增加财富的过程。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