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记者王俊丹上海报道

  针对日前有报道称其入股上海牛娃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对该平台战略投资的消息,陆家嘴信托30日出面予以否认。

  牛娃互联网金融官网显示,公司成立于2015年1月,注册资本3亿元,旗下运营P2P平台牛娃金融以及“牛呗”大学生社交金融APP。

  尽管工商资料显示,牛娃互联网金融确已于7月24日完成股权变更,陆家嘴信托成为其股东之一。

  但陆家嘴信托表示,“战略投资”的描述与事实不符,实质仅是信托公司代委托人通过单一信托计划持有股份的行为。

  陆家嘴信托在澄清公告中表示,公司受某自然人委托,按照委托人的意愿设立了“陆家嘴信托-牛娃网股权投资单一资金信托”,期限24个月,以信托资金从大股东处受让了牛娃互联网金融10%股权。

  并称“本信托与信托公司股东上海陆家嘴(集团)有限公司无任何关系,公司亦未与牛娃互联网金融合作发行过任何产品。”

  陆家嘴信托进一步解释道:该信托为事务管理类信托,陆家嘴信托作为通道功能主体承担一般信托事务的执行职责,不承担主动管理职责。信托设立之前的尽职调查由委托人或其指定第三方负责,公司只是接受委托人的指令,将信托财产按照信托合同约定的管理运用方向进行运用。

  对于工商资料中的股权变更,其表示,信托公司只是名义股东,以信托公司名义受让股权、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是受托人需要履行的职责之一。

  对此,牛娃互联网金融相关负责人则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可能是双方对投资的理解上有所偏差,目前不能透露更多信息。

  尽管上述所谓“战略投资”实际并未达成,但今年以来,信托公司布局互联网金融领域的步伐确实加速,不久前刚刚由10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中,也提及信托公司或可以通过与互联网企业开展合作,拓宽金融产品销售渠道。

  (编辑:冀欣)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