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对刚性兑付再抱幻想 三步辨别信托风险

2015年02月17日 09:50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文章来源:嘉丰瑞德

  近些年,信托业发展迅速,其“刚性兑付”的潜规则让很资本的投资者所信赖。同时,信托的一些风险也开始显现,尤其是一向“香饽饽”的房地产信托竟然也曝出了兑付危机。嘉丰瑞德理财师仍要投资者,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不要对信托“刚性兑付”的潜规则再抱幻想,必须要认真辨别信托风险,做到谨慎投资。

  信托产品的投资门槛本来就较高,百万起投。而有些普通投资者为了能获得高额的收益,凑钱、借钱进行投资。这种做法,嘉丰瑞德理财师非常不赞同,认为投资者一定要仔细询清楚信托产品的条款,比如投资项目的具体情况,风险的条款,投资风险究竟在哪里等等。

  可以着重从以下三点来辨别信托风险: 首先,充分了解交易对手。信托产品都有投资项目,而投资项目的融资方就是你的交易对手。就比如某信托公司发行了一款贷款于房地产项目的产品,那么这房地产项目的开放商就是交易对手,他们的风险也是信托风险中最大。

  信托合同描述的再好,如果交易对手房产投资失败,那么投资者就只能面临100%的资金损失。所以,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投资者要对交易对手的项目首先进行考察,了解项目的运作情况,盈利以及收支状况。另外,交易对手的信用情况也要了解,了解以往的业绩,以及还款情况。

  其次,了解项目的还款来源。一般信托产品都设有2-3个还款来源,减少投资者的风险。当项目的第一还款来源失效或者不能完全偿付时,就有第二或第三方进行还款,将损失降到最低。

  另外,还要了解有没有抵押物,抵押物的市场价格如何,估算是否能足以补偿投资者本息。或者可以通过嘉丰瑞德等国内一些知名第三理财平台进行配置,由第三方平台帮助把关,风险又会再降一级。 最后,了解市场宏观经济的形势。

  专家表示,信托产品的收益和风险与宏观经济密切相关。比如国家监管层对某一类行业信贷政策的监管态度,是鼓励还是约束。还有关注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可以帮助判断未来信托市场的收益情况等。

  总之,不要对“刚性兑付”再抱幻想,普通投资者必须认真鉴别信托风险,更不能盲目任性凑钱去投资信托产品。

文章关键词: 信托产品投资信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足总杯-鲁尼破门曼联3-1 下轮战阿森纳
  • 娱乐网曝张柏芝恋富豪 为李小冉殷桃前男友
  • 财经节后房价上涨?一线城市50天卖地693亿
  • 科技电商新年关键词:跨境、农村、移动
  • 博客中国人到底为什么这么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老妈用7岁女儿20万压岁钱红包买金条
  • 凯恩斯:中国此次“牛市”将空前绝后
  • 易宪容:CPI体系对弱势居民相当不利
  • 徐斌:亚洲金融危机今年不会再现
  • 水皮:创业板疯狂是有道理的
  • 邱林:英国出绝招要掏空中国人钱包
  • 余丰慧:治愈中国式通缩不能依靠央行
  • 谢百三:不动产登记与房产税是玩火
  • 钮文新:货币供应量“疯了”?
  • 金岩石:央行降准是为了“压岁钱”吗
  • 朱大鸣:房地产为何沦为社会百病之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