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就业 > 正文
 
25万人投身2.7万家“家庭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09:14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谢惠仁报道 眼下,失业者开一家复印、家政、保洁等规定经营范围内的“家庭公司”,最初3年可以免除工商登记,只要由劳动部门发放“通行证”———“非正规就业劳动组织证书”,就可以当一名小老板,而做这样的老板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失业者的追求。

  上海市劳动保障部门昨天透露,目前,上海有这样的“家庭公司”2.7万个,并已吸纳了超过25万名的失业、协保人员。这个被称为“家庭公司”的“非正规就业劳动组织”,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为什么美国人打错靶?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是市政府针对1996年因产业结构调整而下岗分流的100万失业人群,而推出的鼓励自主创业的措施。目前,上海的“家庭公司”主要有两大类,即由失业、协保和农村富余劳动力自己当老板或者合伙创办发展起来的“家庭公司”。

  “家庭公司”得到了社会方方面面的大力关照,如场地和设备常常由街道帮助提供,一些街道还为新办的“家庭公司”支付房租、电话费等。为了让这些“家庭公司”渡过开业初期的难关,上海除给予自主创业者3年内减免营业税、所得税外,还提供社会保障缴费优惠和免费培训,以及微小型企业的专项贷款担保。此外,去年新的优惠政策出台,对进入园区的“家庭公司”,政府将根据吸纳失业等人员的数量,每年给予人均2000元的房租补贴或开业贷款贴息。

  目前,上海“开业指导专家志愿团”的600多名专家为“小老板”们提供免费培训和咨询指导,同时,3500名常驻社区的就业援助员也从各个方面为“小老板”们提供服务。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