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就业 > 人力资本市场 > 正文
 
北京雅宝路聘翻译怕“引狼入室”不要男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 09:1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刘仝保)

  昨天下午,北外毕业的方先生在雅宝路吉利大厦,用俄语向一老板自荐当翻译,尽管对方认为他的语言非常流利,但还是被婉言拒绝。老板的解释是,怕男翻译翅膀硬后“撬行”。在这一带,擅长做生意的男翻译一般不如女翻译吃香。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据一名工作人员介绍,雅宝路作为中俄贸易的知名批发市场,仅写字楼就有二十多栋,俄语翻译的需求量至少在千名以上,而男翻译占不到一半。

  在吉利大厦前张贴的一些求职信息中,发布者多是名牌外语大学的俄语专业毕业生。老板给的待遇一般是底薪三千外加提成和奖金,月工资在6000元左右。具体工作除了会用俄语跟外国客户对话外,还要参与拉客户、交货、发货等一些生意场上的事。然而,这么好的就业机会,对于擅长外场的男性却是一个无奈,因为争不过女翻译。

  店主李某直言不讳:“我肯定不愿用男的,大部分是干了没两月,知道里面的套数,硬是能把客户拉出去单干。

  另一个老板则说:“女孩子相对来说安分得多,雇佣男翻译等于‘引狼入室’。”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