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一高中男生失联5天 官方通报:他请假离校后在桥头下车失联,正全力搜寻

贵州一高中男生失联5天 官方通报:他请假离校后在桥头下车失联,正全力搜寻
2023年05月30日 01:49 红星新闻

近日,一位网名为“找弟弟”的网友反映,贵州瓮安县惠仁中学高中生张某于5月25日在校与教师发生口角后离校,后来在一大桥下桥后失联。此前,红星新闻从涉事学校和瓮安县教育局获悉,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学校还称张某是正常离校。5月29日晚,贵州瓮安县政府新闻办通报称,经初步核查,张某请假离校后,乘车至江界河大桥头下车后失联。目前,当地正全力搜寻。

↑网传信息↑网传信息

此前,网友“找弟弟”(现已更名为寻找张某,自称当事人亲属)在短视频平台发布消息称,张某就读于瓮安县惠仁中学,5月25日15时左右,张某与该校教师发生口角后离校。后通过派出所调取监控发现,他在5月25日16时40分左右沿江界河大桥桥头走下桥后,至今未归,失去联系。当天17时45分,他还在电话中告诉父亲:“不要找我了,也找不到我了。”

5月28日,红星新闻记者曾拨打该网友发布信息中所留的家属电话,但一个无人接听,另一个接通后称“正在忙”,随即挂断电话。后有媒体报道称,张某的哥哥在社交平台称张某离校前与教师发生了口角。但张某的哥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并未对此作出回复。红星新闻记者查询地图发现,在惠仁中学40多公里外的江界河镇,乌江上有一座江界河大桥。

瓮安县政府官网信息显示,惠仁中学为私立学校。5月28日下午,惠仁中学法定代表人温光平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涉事学生张某正读高二,当时确实联系不上。温光平还称,张某是正常离校,公安已介入调查。随后,瓮安县教育局工作人员证实,警方正调查此事。瓮安县公安局办公室值班工作人员表示,公安肯定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工作,到时会有警情通报。

↑官方通报↑官方通报

5月29日晚,瓮安县政府新闻办通过瓮安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情况通报称,5月26日,瓮安县雍阳派出所接群众张某某报警,称其子张某于5月25日15时30分请假离开惠仁中学后,与家人失联,请求公安机关协助寻找。经初步核查,失联人员张某(男,18岁)系瓮安县惠仁中学高二年级学生,家住瓮安县珠藏镇。当日请假离校后,于15时40分在瓮安县雍阳街道七星社区财富星城公交车站自行乘坐出租车至瓮安县江界河大桥头下车后失联。

通报还表示,事件发生后,瓮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县公安局、县教育局、惠仁中学及县相关部门全力开展专项搜寻,后续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红星新闻记者 姚永忠

编辑 潘莉

失联贵州省官方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