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合肥电网负荷或将再破1000万千瓦大关

今夏合肥电网负荷或将再破1000万千瓦大关
2023年03月19日 16:59 安徽商报

本报讯(李岩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汪漪)  3月17日,在位于合肥市庐阳区蒙城北路的220千伏永青变电站,国网合肥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中心员工们正在对110千伏永大176线路电流互感器开展检修工作。据预测,今夏合肥电网负荷或将再次突破1000万千瓦大关。自今年农历春节结束后至7月的近五个月时间内,合肥供电公司计划对全市范围内的136座变电站开展3000余项检修工作。

当日上午11点,在永青变电站内,十几位工作人员在110千伏设备场地不同区域进行检修工作。据了解,永青变电站于2004年9月正式送电,是合肥北部电网重要枢纽站之一,承担着为合肥市中心及周边提供可靠电能重要任务,其重要性不言而喻。该站投运已近20年,部分设备存在着一定隐患,极端情况下或将影响可靠供电,加之该站所在区域用电负荷近年来上涨迅速,对于电力保供工作提出更高要求。

为此,合肥供电公司结合设备运行状态进行全面分析,制定集中式检修计划。“计划自今年3月15日开始至29日的15天时间内,集中对永青变110千伏设备进行技改大修、隐患消缺、保护更换等工作。”合肥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中心副主任秦鹏说。

据了解,本次集中式检修工作开展前,合肥供电公司提前对区域电网运行方式进行了优化,将重要负荷予以转供,确保检修全过程不会对用户产生影响。秦鹏介绍:“本次检修工作完成后,永青变‘老站焕新颜’,供电可靠性将大幅提升。”

据预测,今夏合肥电网负荷或将再次突破1000万千瓦大关。春季电网检修工作质量将对夏季高峰时段的供电可靠性起到决定性作用。为此,自今年农历春节结束后至7月的近五个月时间内,合肥供电公司计划对全市范围内的136座变电站开展3000余项检修工作。

与此同时,该公司将利用无人机、局部放电等检测技术开展设备特巡,及时滚动更新春季检修计划,第一时间消除隐患缺陷。同时,计划在7月迎峰度夏来临前再新增投运14个大型输变电工程项目,通过新一轮电网建设和全面春季检修,合肥电网度夏更加有“底气”,保障市民享受一个清凉的夏季。                                                    

合肥市变电站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